【禁聞】六四事件擬申請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湖南沅江6820人聯名舉報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訴江」大潮,目前參與人士已經擴展到大陸的普通民眾。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湖南省沅江地區,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已經有6820位民眾簽名,聯名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報導說,當地民眾在得知江澤民利用手中的權力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事實,以及它操縱中共的軍、警、司法系統和各級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之後,都紛紛簽名舉報。還有人說:「江澤民用貪腐治國迫害好人,犯下的罪行天怒人怨,必須審判他!」

調查:港人44%不信任中港政府

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香港市民對中共和港府兩地政府的信心繼續下跌,對香港前途信心也跌至2003年以來新低。

這項調查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日前完成,調查訪問了約1000位香港市民,結果顯示,港人對港府的不信任比率由3個月前的31%升至44%,對中共政府的不信任比率也由36%增至43%。

另外,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的負面比率也由43%升至50%,對香港前途信心的負面比率則由44%增加到51%。

調查還顯示,受訪者中年紀越輕的越不信任中、港政府,也對一國兩制越缺乏信心。其中,18至29歲的市民,有75%不信任港府﹔73%不信任中央﹔80%對一國兩制無信心。

六四事件擬申請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1989年發生的天安門「六四」屠殺事件,已經過去26年,但中共至今對相關話題諱莫如深,不僅拒絕為「六四」真相進行正式調查,而且還禁絕相關資料。大陸和香港兩地的年輕人,已漸漸對「六四」不感興趣。為了不讓「六四」事件被遺忘,香港支聯會打算這個月底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六四」事件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希望申請活動能重新喚醒世人對「六四」事件的記憶,也希望通過維護歷史真相的行動,讓聯合國重新鑑定相關資料。何俊仁還同時呼籲中共政府,要正視歷史。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