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罰單陷阱」多 一不小心罰單上門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開車去過紐約華埠的人可能都知道,想要找到停車位簡直是難上加難,而且不少地方充滿了「地雷」,一不小心就會中伏,吃罰單,實在讓人心情不好。今天記者到華埠實地看看,到底那些地方是最大的雷區。

如果你是經常開車來華埠的人,可能你也有這樣的經驗,不小心停車、或者隨便拐一個彎,都可能讓你吃罰單。那麼,華埠的甚麼地點充滿了這些「陷阱」呢?我們去看看。

連結堅尼路(Canal Street)和喜士打街(Hester Street)的Mott街路段,是司機經常吃罰單的地方。

只要寫有Commercial Vehicle only的字樣,就是只允許商業登記車停泊,一般司機在時間段內停車就不行,有貨車司機就看過有人被罰。

非商用車停車的牌子寫的是晚上6點到10點可以停,其他時段不可以。但很容易看成是早上6點到晚上10點可以停。

記者在現場就看到有車子被貼上罰單。

司機:「見過有,有人不知道嘛,沒看清楚牌子嘛,可以給錢,你知道嗎?他是寫著幾點到幾點,但有時候你沒注意嘛,你看,是6點到10點你可以停。字也不是說特別小,就是說你沒有留心。」

亞瑟斯街(Essex Street)右轉到地蘭西街(Delancey Street),也是經常會被罰的重災區,因為司機往往要先禮讓行人,等行人走完,已經轉成紅燈。

有司機認為只有安份守己,就不會吃到罰單。

司機華哥:「按他的規矩就不會吃罰單,就當作為警戒自己吧,難道每個人都去衝紅燈、黃燈一直衝過去,撞死人,到時候誰負責呢?」

有民眾介紹最無奈的情況就是咪錶都壞了,不少司機要被迫吃罰單。

司機劉先生:「好像今天這樣,沒有地方停車,停在有咪錶的地方也不行,咪錶都是壞的,全部都抄牌,吃罰單。要走很遠去入(咪錶),走20分鐘才買回來。」

華埠路況複雜,連接曼哈頓大橋,威廉斯堡大橋,也是去布魯克林大橋和荷蘭隧道的必經之路,司機們到這裡要注意交通指示牌,小心行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