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會計師談個人報稅應注意的事項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報稅季節,很多華人都在忙著個人報稅,但對於報稅涉及的具體細節不是很清楚,由此造成一些困惑,為此,本臺記者採訪了資深註冊會計師、稅務專家陳琪錢,請她講解了一些相關問題,請看報導。

在美國,個人報稅通常分為W2和1099兩種,其涉及的具體稅種比較繁雜。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我們在美國呢有幾種稅,第一個是收入稅,然後這個收入又要分為勞動和非勞動。如果是勞動的收入,你還必須要付社會安全稅和醫療保險稅。社會安全稅就是我們老了以後拿退休金,醫療保險稅就是65歲以後老人家有紅藍卡。我們老了以後有沒有紅藍卡,我要拿40個點數。」

社會安全稅和醫療保險稅的稅率,以及它們的計算方法,具體是如何規定的呢?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社會安全稅:老闆要幫你付6.2%,自己要付6.2%,加起來是12.4%。醫療保險稅:老闆要幫你付1.45%,自己要付1.45%,兩者加起來是2.9%。」

對於W2的報稅者,以上兩個稅種合計15.3%,由本人和僱主各負擔一半。那麼對於1099的報稅者來說,又該怎麼負擔呢?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當你是自僱者的時候,你自己是老闆,你自己又是員工,這個15.3%,基本上你的收入在11萬多以下,你都得要付這個錢的。」

對於既是老闆又是員工的1099的報稅者,也應該了解和掌握一些報稅技巧。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你就應該把你的開銷整理出來,因為我們付稅是依從淨收入、而不是毛收入。你有開銷嘛,你的開銷減下來,你的繳稅是用淨收入去繳的。所以如果你是自僱主的話,那你有毛收入,那你產生毛收入是要付出一定成本的。比如說你要去買材料,你要乘車去,你要打電話去,你要準備一些文具,你要準備電腦、等等。這些所以的開銷,其實你都要留收據的,那很多人說我留收據多麻煩哪。雖然你在報這份稅表的時候,是不需要把這個收據遞上去,但是你被查帳的時候,你是有責任提供這些開銷的證明的。這些證明呢你最好有這些收據,你有銀行對帳單的支票,或者信用卡的收據,這都是好的。一般來講,你有責任要留三年,最少要留三年。如果政府有足夠的原因逃稅漏稅的話,它有可能查你六年前或者七年前,所以我建議你至少留三年,最好留六到七年。 」

更多相關報稅需要注意的事項,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