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生酷愛中國菜 回老家賣中國煎餅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畢業的美國人賴恩•戈德堡(Brian Goldberg),在紐約下東城新開張一家「老金煎餅」店,專賣中國北方的特色小吃,主打小吃煎餅果子,也稱為「蛋餅」和北京街頭薄餅。

中國特色的早餐品種繁多,煎餅果子是人們喜愛的品種之一。據美國「僑報網」3月24日報道,美國紐約的下東城又多了家「老金煎餅」店。它的主打產品煎餅果子,也稱為「蛋餅」,外皮軟嫩內里焦酥。材料為綠豆粉、雞蛋、香脆餛飩、香蔥、芝麻、海鮮醬、秘制麻辣醬的北京街頭薄餅,真是吮指飄香,吃了還想吃。

據報道,店老闆的全名叫布賴恩•戈德堡(Brian Goldberg),中國名字叫金伯亮,1977年生於紐約,他高中的女友家是經營中餐館的,他也愛上了中國菜。每個周日,他和父母都會到一個叫福景苑(Fortune Garden)的中餐館吃飯。在北京留學時,他酷愛中國的街頭煎餅,一日三餐都吃宿舍外煎餅攤上賣的煎餅。

老金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獲碩士學位,專業是東亞研究。他在投資銀行工作多年,又去新加坡當過記者、還在台灣做過交易員。他讀大學時寫的商業計劃,就是在美國開首家街頭煎餅店。老金嘗遍中國北方的街頭煎餅,在40種不同的口味中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那一種,買下配方。在香港開了一個小咖啡館。並請來師傅向她學習做煎餅。

據報道,到香港從事金融工作的中國人很喜歡吃老金店裡煎餅,沒多久,他在中國開設了第二家老金煎餅。

美國的中國菜大多都是中國南方風味的,久居海外的老金,想為紐約家鄉人們帶來中國北方風味的小吃。因此,2015年夏天,老金回到紐約,向家鄉食客介紹了中國煎餅。

有人問老金為什麼向紐約引進中國煎餅時,他表示,他想創造些東西留給這個世界。讓人們能吃到不同風味的食物。老金煎餅的菜單上,有中國風味的北京烤鴨,也有紐約特色的豬肉煎餅,還提供風味西化的花生醬煎餅。

截至3月31日,老金煎餅將在下城的肯莫街(Kenmare St)10號,參加UrbanSpace的假日集市,店面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煎餅價格8到14美元不等,他計劃在城中尋找一家永久店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