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毒疫苗嫌犯失聯 5名受害家長被拘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山東省食藥監局3月19號發佈山東毒疫苗事件300名買賣疫苗人員名單,涉及24個省市,目前,這300人被發現集體失聯。另外,有6名疫苗受害家長日前在北京宣傳毒疫苗的危害,其中5人遭到刑拘。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孫超華25號告訴《新唐人》,2014年河南曾爆出周口360名兒童被接種過期疫苗,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多人傷殘,並爆發麻疹疫情,山東公布的名單裡就有周口的涉案人。

河南周口疫苗受害家長孫超華:「我感覺政府是不了了之,政府不告訴你,你永遠也不知道你這個疫苗是不是在這批裡面對不對。它現在已經在平抑疫苗這個東西嘛,有的論壇上你發疫苗,先給你刪了,評論疫苗兩個字的話,一般打不出去。」

四川疫苗受害家長裴雪:「我們四川也有涉及到假疫苗的,就我家孩子,疫苗的生產日期、有效期、生產廠家也沒有,它全部都造假了嘛。」

山西高溫疫苗事件的受害家長易文龍,3月12號與其他五名受害家長,在北京街頭展示《中國青年報》的一篇題為《惡魔選中的家庭—新疆8歲兒童接種疫苗致癱》的報導,被北京警方拘留。

裴雪:「就是因為疫苗的問題,我們覺得不公平,我們就去做義工,宣傳一下,我現在是取保的。」

易文龍妻子任姬鳳:「刑事拘留我沒收到通知書,別人收到通知書了,是『尋釁滋事』罪,6個人有一個是懷孕的,沒有拘留,剩下的5個被拘,他們就是做義工嘛,宣傳疫苗的傷害,不是維權去。」

據報導,2010年以來,山東一對母女非法購進25種兒童、成人用二類疫苗,未經嚴格冷鏈存儲運輸,銷往大陸24個省市,涉案金額5.7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