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愛女健康 小黃司機改行種黑櫻桃蕃茄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418)家住台灣屏東的鄭玉芬,原本開計程車,為了中風女兒的健康,中年改行務農。四年來,她種植有機黑櫻桃番茄,女兒健康好轉,她也成了全職農民,要與更多人分享種植黑櫻桃番茄的心得。

顏色黑紫帶咖啡色,果型圓潤像櫻桃,乍看就很吸引人,吃了之後,喉嚨會有一點回甘,黑櫻桃番茄市面上很少看得到,大概有9-10度的甜度。

蕃茄農鄭玉芬:「它的味道比較接近原來蕃茄的味道,因為它這是原生種,它不是改良的品種,是它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它的花青素、茄紅素是蕃茄裡面最高的。」

鄭玉芬4年前開始栽種黑櫻桃番茄,因為女兒中風的關係,聽朋友介紹黑櫻桃番茄在飲食上有幫助,於是鑽研自然農法種植。

蕃茄農鄭玉芬:「我用生態的方式,類似自然農法,這樣子它的生態,做起來以後就比較好種,今年已經第四年了,它的應該說它比較好照顧,比較屬於我們台灣說種田的人說講臺語它較野性,就是它適應能力很好。」

一開始種植約1200株歐美品系的黑櫻桃蕃茄,成功收成還不到一半,為了增加有機農業的專業知識,鄭玉芬到屏科大研習專業技術,幾年下來已經成了屏東縣少數種植有機黑櫻桃蕃茄的專業農戶,她也希望能種出更多健康的蔬果,分享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