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廊老闆:神韻喚醒、提升人的心靈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畫廊經營者柴馬科娃和柴馬剋夫婦在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布爾諾雅納切克劇院(Janacek Theatre)晚上的演出後,激動不已,他們稱讚神韻能喚醒和提升人的心靈,並將人指引向正確的道路。

伊特卡•柴馬科娃畫廊經營者:「中國傳統文化在這些人身上深深的駐留著,某些統治在歷史上只是短暫的,巨大的中國不能被某些歷史上短暫的暴政摧毀,這一點這場演出已經給我們完全證明了。」

柴馬科娃女士說他最喜歡的就是神韻歌曲的歌詞。

伊特卡•柴馬科娃:「我非常喜歡演出所展現的通天之路,就是人通向神之路。中國人和東方民族有這樣一個神,他在宇宙中的某一個地方,這是偉大的事情,是宏大的機緣。神韻歌唱家只是用非常簡單的詞語和句子表述出來,就喚醒了人、撫慰著人,在當今壓抑的時代,這真是奇妙。這一切被呈現出來,被看到,在觀眾中引起反響。這些人不是無神論者,我們這裡有精神世界豐富的人,信仰者,因此在劇場的反應非常棒,這讓我非常高興。」

柴馬克先生認爲,神韻的歌詞能讓提升觀衆的心靈。

楊•柴馬克:「我覺得,如果這樣的演出更多些就好了,因為她可以教化龐大的人群。如果很多人都能思考一下演出節目的內容,和男高音所演唱的歌詞,這可以提升人的心靈,將他們引向正途,也就是我們人類應該走的路:那就是生活在和平中,生活在各個種族彼此諒解和一致中,在演出的很多地方都釋放出這樣的訊息。」

新唐人記者李月捷克布爾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