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田徑國手米曲肼檢測陽性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保加利亞三級跳遠運動員佩特洛娃在興奮劑檢測中被發現使用了違禁藥物米曲肼(meldonium)。

今年23歲的佩特洛娃去年在布拉格的歐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中獲得銀牌、以及在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第四名,並在去年被評為保加利亞年度最佳田徑運動員。

星期天,她的經理阿塔納索娃說,她們獲得通知佩特洛娃沒能通過今年2月6日的一次競賽外藥檢(out-of-competition drug test)。

不過,阿塔納索娃稱佩特洛娃只是在去年年底前開始使用這種藥物的,並在今年1月米曲肼被正式列入禁藥名單之前停止了使用。目前,佩特洛娃並未被禁賽;阿塔納索娃說,佩特洛娃對參加今夏的裡約奧運會仍充滿希望。

自從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今年1月1日將米屈肼列為藥物後,已有100多名運動員未通過藥檢,其中包括網球冠軍莎拉波娃等明星人物。之前,米屈肼被普遍使用;有研究表明,去年在巴庫舉行的歐洲運動會上有490名運動員使用了米屈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