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起訴一自由記者涉恐攻 機場仍關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出現新進展。比利時檢方發表聲明,以「涉嫌恐怖攻擊」的罪名起訴一名自由記者謝福。他被認為,很可能是在布魯塞爾機場製造爆炸案的「白衣男子」。

自由記者謝福(Faycal Cheffou)於26日遭比利時檢方以恐怖活動謀殺罪起訴,他被當地媒體認為是在布魯塞爾機場製造爆炸案的「白衣男」,另外兩名已經身亡的炸彈客目也同樣遭起訴。

路透記者納森·費迪諾:「謝福和其他兩位監視畫面裡的男子,被認為是週二製造機場爆炸案的兇手。」

布魯塞爾原定當地27日,要舉行一場「對抗恐懼遊行」。但當局擔憂,恐怖組織可能藉此發動另一場襲擊,加上調查案件及追捕疑犯造成人手緊張,呼籲遊行取消。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這也是我們希望27日能取消遊行的原因,將週日的遊行延到以後的日子。」

活動主辦方最後順應當局要求,宣佈將延後遊行。比利時全國目前仍處於恐襲警戒第三級,而機場重開日期一再押後,目前當局表示,最快要到29日才能重新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