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3位律師對疫苗事件發要求信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大陸13位律師27號發出一封致中共國務院的公開信,提出在疫苗犯罪案中保護公民知情權和救濟權的要求,他們在信中對山東毒疫苗事件提出了6點疑問和11點要求,其中包括公布問題疫苗流向等。

公開信說,這13位律師中有6位家裏都有小孩在過去5年裡接種過疫苗,但至今仍無法確知接種的是不是山東龐氏母女疫苗犯罪案所涉及的疫苗。基於政府有義務保護公民知情權和救濟權,他們聯名向中共國務院發出要求信

參加聯署的廣西律師黃豔飛:「針對現在疫苗出現的問題,包括我們自己本身也有孩子,接受疫苗的注射,所以我們關注疫苗的流向,我們小孩之前打的疫苗是不是包含在龐氏母女流通的疫苗範圍之內,希望政府履行監管的職責。」

這13名律師在信中對山東疫苗事件提出為甚麼接種機構多強烈推薦收費的二類疫苗等6點疑問,和立即公布龐氏母女兩次涉案裡已偵查到的接種單位的名單等11點要求。

參加聯署的廣東律師吳魁明:「一個是要公眾的知情權嘛,能夠知道該怎麼去防護,或者說做事後的補救嘛;第二個就是督促權力部門、有關部門能夠履行自己的職責嘛;第三,事後要追究所有有責任的機構和人的責任。」

這13名律師在公開信的最後說,如果中共當局對他們的要求不回覆、不保護、不救濟,那麼他們作為孩子的家長,就提最後一個簡單要求:

請中共衛計委、食藥監局、公安機關三大系統的各地各級領導人,在媒體監督下公開地每人接種五種類似「問題疫苗」,然後大家一起「慢慢「尋求可能的處理措施。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0年以來,山東一對母女非法購進25種兒童、成人用二類疫苗,未經嚴格冷鏈存儲運輸,銷往大陸24個省市,涉案金額5.7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