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綠彗星掠過地球北半球有望能見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據《中時電子報》報導,3月底北半球有望見到慧星掠過地球的景觀。這顆「林尼爾彗星」(Comet252P/LINEAR)屆時將掠過地球,並發出罕見的彗星綠光,亮度超過原來天文學家估計的百倍。

3月21日,「林尼爾彗星」(Comet252P/LINEAR)通過距離地球的最近點,距離地球約530萬公里,南半球的人們可用肉眼看見這個彗星。因北半球地區觀測時會受月光影響,若選擇黑度夠強的地方,這幾天通過望遠鏡則可看見這顆罕見「林尼爾彗星」。

「林尼爾彗星」為什麼會發出綠光呢?是因為彗星被雙原子碳分子環繞著,在陽光照射下會發出螢光,一般人會認為彗星有長長的尾巴。《天文與望遠鏡》的資深編輯比特(Kelly Beatty)則提醒人們對「林尼爾彗星」不要這樣的期待。因為這顆彗星的光線不是集中在一點,而是散發出柔和的圓形光芒。

到時候想要看到「林尼爾彗星」,須在日出至少1.5小時前,在未受日光影響的地區,向射手座及天蠍座方向尋找。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