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用手機!平均每人每天6小時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台灣人愛用手機,平均每人每天要用6個小時。看準台灣APP開發的蓬勃商機,Yahoo特別選在臺北,舉辦「全球行動開發者大會」,吸引了將近 800名開發者參與。

Yahoo選在臺北舉辦「全球行動開發者大會」,吸引將近800名行動開發者參與,這也是主辦方3年來,首次在海外舉辦。

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這一兩年在台灣的開發者,成長非常快速,新創公司非常蓬勃,所以我們這一次在全球的開發者的大會,選擇在美國第一次,離開美國的第一場就是在台灣舉行。」

全球行動裝置超過20億臺,根據Yahoo Flurry調查,其中全球行動重度使用者總數,2015年已經達到2.8億人,如果換算成國家人口排名,已經超越印尼的2.53億人,成為全球第四大國,相比2014年,更是大幅成長了1.1億人,相當驚人。

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台灣人特別喜歡用行動電話,那平均台灣一個人一天花6小時在我們手機上,這個6小時相對美國大概平均有4小時,所以台灣在手機上網的時間更多,也刺激了更多的人一起來投入這個市場。」

不過,目前全球APP能夠獲利者,還不到1成,台灣更有超過3成缺乏獲利來源。有鑑於此,Yahoo舉辦開發者大會,希望透過自家的套件與廣告平臺,為開發者創造出新的APP開發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