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班遭劫機 4外籍客與機組員被扣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今天(29日)上午8點,埃及航空公司一架從亞力山大(Alexandria )飛往開羅的內線班機,起飛不久即遭劫機。劫機者要求在賽普路斯降落。目前,4名外籍客與機組員被挾持,其餘乘客獲釋。

CNN報導,埃及航空(EgyptAir)這架空中巴士A320編號MS181客機,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從亞力山大(Alexandria)起飛,機上載有81名乘客。

法新社則引述埃及飛航官員說,遭劫客機上有55名乘客、7名機組員。

美聯社引述賽普路斯官員表示,「劫機者似乎不只1人」,至少有1名武裝男子。當地媒體則報導,劫機者持有武器。

劫機者要求在塞浦路斯的拉納卡(Larnaca)機場降落。拉納卡機場現已關閉,班機轉往其他機場起降。

賽普路斯國營電視台報導,劫機者沒有立即提出要求,稍晚准許埃及乘客下飛機。

航空公司發推文說:與劫機者協商結果,除了機組人員及4名外籍乘客留在機艙內,所有乘客被釋放。

根據英國sky NEWS,劫機客是27歲埃及人,名叫薩瑪哈(Ibrahim Samaha)。不過,後來劫機犯被指認是穆斯達發(Seif Eldin Mustafa),並非前者。

塞普路斯官員稱,這名劫機者說,他要和分居的塞普路斯籍妻子說話。不過,也有消息稱,劫機者要求釋放在埃及關押的一名女囚。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劫機者提出尋求政治庇護要求。

距埃及首都開羅西北208千米的亞歷山大港是埃及第二大城市、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