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鄭恩寵:想做江澤民公訴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正面臨大規模的民眾控告。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統計,截止到3月20號,控告江澤民的人數超過20萬6千名。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表示,老百姓早就期盼拿下江澤民,司法界也對江澤民不滿,期待早日將江澤民送上法庭,他本人則願做江澤民的公訴人。

上海律師鄭恩寵因幫助大量被拆遷戶進行法律訴訟而廣為人知,對上海民間維權有深入了解。他表示,老百姓早就期盼把江澤民拿下。

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拿下江澤民)這個老百姓不是今天期盼了,早就期盼了。江澤民他就是從上海出去的,他沒有給上海地方帶來多大好處,一個是越來越腐敗,土地財政腐敗,工人下崗,農民工的待遇問題,知識份子落實政策問題等,他甚麼都沒有解決。就是當時對他有點懼怕的話,但在背後發牢騷的時候,老百姓在政治角度謾罵的第一大對像,就是江澤民。」

鄭恩寵律師說,上海的律師和法官大多對江澤民也十分反感。他舉例說,1995年自己在虹口區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時,司法局召集虹口區律師,開律師整頓工作會議,會上有一個副局長透露了江澤民對律師的態度。

鄭恩寵:「有個副局長講到江澤民對我們律師呢,他左手舉了手勢,做了個六字,他說六次批示。當時他也沒有講批甚麼內容。我就通過內部消息打聽到底批了甚麼東西。(江澤民)六次都把律師謾罵一通。」

鄭恩寵律師說,1995年時還沒有「維權律師」的概念,但江澤民已經對稍微敢言的律師非常敵視。

鄭恩寵:「當時還沒有維權律師的概念,當時律師所辦的案子也沒有達到維權律師那個水準,就是敢言的水準。就是對地方幹部,地方上的一股勢力有一種輕度的批評,我當時就是。江澤民恨的要命,恨不得把這些律師全部開除。所以說上海律師界大多數人對江澤民就沒有好感。」

鄭恩寵律師去年就公開聲援起訴江澤民,他說大家特別想將江澤民告到中國的特別法庭,而維權律師心中已有籌備,當起訴江澤民的那一天到來,可以做的有很多。

鄭恩寵:「我個人來講,包括好多維權律師來講,到了那一天到法庭上的時候,我們有幾個角色,一個我們可以做證人,你辦了這麼多冤假錯案,我們律師就是證人。第二點,我們律師也可能坐在特別法庭的法官位置上。我鄭恩寵還想坐在公訴人的位置上,控訴江澤民。」

鄭恩寵律師對上海官場貪腐也有一定了解,曾披露上海高層的貪污案件,涉及周正毅、黃菊、陳良宇、韓正等人。他披露了自己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鄭恩寵:「他們現在得到的消息就是,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現在內部已經控制住了,而且他們說來源是相當可靠的。就是說他的事情應該已經查清楚了,但是對他的處理非常慎重的,就不敢公開。」

上海市紀委去年對10家市政府直屬機構進行巡視後,與江綿恆有密切關係的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被抓。當時鄭恩寵分析,查戴海波離查清江綿恆「只有幾公里」。

而上海市紀委今年首輪巡視已經啟動,10個巡視組已經入駐28家企業進行專項巡視,其中包括江綿康擔任巡視專員的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以及江澤民侄子吳志明曾任職的上海市公安局。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