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川普在全美支持率近半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編譯報導)據3月29日公佈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在全美共和黨選民中,獲得48%的支持率,大幅領先於科魯茲的27%,以及卡西奇的18%。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與「SurveyMonkey每週選舉追蹤」合作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已登記的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人中,川普獲得48%的支持率,大幅領先與科魯茲的27%,卡西奇僅為18%。

不過,在共和黨選戰中的問題,已不再是川普是否是明顯的領跑者,而是他是否能拿到獲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如果他做不到,那麼問題將是共和黨是否會支持他作為該黨的提名人。這些大問題將影響到共和黨未來的方向,以及今年的大選結果。

雖然現在看來越來越肯定的是,川普至少會獲得大多數黨代表票,但並非所有共和黨人都認同,即使他未獲得多數黨代表票,也應獲得提名。

外界一直強烈猜測:如果川普最終沒有達到1237張的提名門檻,共和黨領袖可能會在7月全國代表大會上推出一位新的參選人。

如果川普未獲多數黨代表票,是否應該獲得提名?在已登記的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人中,有多達57%的人對此給予肯定回答,而27%的人給予否定回答,14%的人則沒有主意。

而在支持科魯茲或卡西奇的共和黨人中,有53%的人對此問題給予否定回答。分開來看,有32%的科魯茲支持者給予肯定回答,而只有24%的卡西奇支持者持相同看法。

對共和黨和川普的競選陣營來說,另一個關鍵問題是,他是否能夠有效的團結共和黨選民,以便在11月大選中擊敗民主黨候選人。隨著希拉里和川普成為兩黨最受支持的參選人,這一問題變成了:共和黨會樂見大選中川普與希拉里對決嗎?哪些共和黨人會考慮撇開共和黨,推出一位第三方候選人?

根據NBC News最新的每週選舉追蹤民調,在已登記的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人中,僅52%的人樂見川普與希拉里角對決,而30%的人說,將嚴肅考慮投票給第三方候選人,17%的人表示不知道。

當然,兩黨初選還未結束,距離11月大選還有幾個月。幾乎可以肯定,選民對參選人的滿意度,將隨著剩餘初選以及未來兩黨總統候選人的競選而發生變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對於任何想進入大選的共和黨參選人來說,依然會面臨一系列障礙。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與「SurveyMonkey每週選舉追蹤」這項民調,是3月21日至27日在網上進行的,有全美6521個年齡在18歲及以上的人受訪,包括5741位登記選民。估計誤差範圍在正負1.7%之間。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