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一週後 布魯塞爾機場部分開放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接下來繼續關注比利時恐怖襲擊的最新消息。週二,比利時當局再次修訂了恐襲遇難人數,從之前的35人下降到32人。此外,受到炸彈攻擊的布魯塞爾機場也將部分開放。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週二宣佈,一週前在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的恐怖襲擊中喪生的遇難者人數,最終確認為32人。此前公布的35人數字中,有3人因雙重國籍而被重復計算。

在最終確認的32名遇難者中,有17個比利時公民,還有15人分別來自英國、中國、荷蘭、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典和美國。

此外,兩次爆炸中受傷的300多人中,還有94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自上週的襲擊發生以來,布魯塞爾的扎芬特姆機場一直處於關閉狀態,除了恢復和清理工作之外,警方還對機場附近的所有車輛進行了清查。

本週二,布魯塞爾機場嘗試著啟用臨時的旅客登記區,如果可以滿足使用條件,最早可在本週三重新開放,但只能處理平時客流量的1/5。

由於機場關閉,一週來,比利時布魯塞爾航空公司每天的損失最高可達560萬美元,為乘客安排新航班的費用,以及每天的直接收入損失,已經快突破了公司的承受底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