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水果上的貼紙編號都代表什麼嗎?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許多人一定好奇水果貼紙上面的編號到底有什麼含意,有人覺得那沒什麼,其實這些編號確實是大有來頭的:貼紙的最上面通常標示的是品牌,中間的號碼是PLU號碼,而最下面的是產地。

那麼什麼是PLU代碼呢?

這個進口水果標籤上的數字叫做「價格查找代碼」,簡稱PLU代碼。它開始於1990年,用在散裝而且未經加工的蔬菜、水果、草藥、調料以及乾果上,其目的是為了方便超市跟蹤,查詢產品的種類以及價格等信息。現在,PLU代碼由國際農產品標準聯盟管理。基本的代碼由四位數字組成,都是由3或者4打頭,分配給一個具體的水果種類,但是這個號碼的分配是沒有規律的。

後來,國際農產品標準聯盟給這些4位代碼加了一個「前綴碼」,用來區分產品的種植方式。前綴9表示有機生產,前綴8表示經過基因改造,前綴如果是0則可以省略,表示是這兩種情況之外的傳統生產,雖然沒有基因改造,但上面可能殘有農藥,要小心清洗。

如一種常規傳統種植的木瓜代碼是4052,如果是有機種植的,代碼就是94052。如果進行了轉基因操作,則代碼為84052。

知道了這些代碼的意義,下次買水果,就可以買得更踏實了。

──轉自《看中國》(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