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一億買華埠老人院 改建「豪華住宅」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在紐約華埠的利溫頓街(Rivington 45)45號,一棟外形普通的老人院被中國地產集團萬科以一億美元收購,並打算改建為豪華住宅公寓。來聽聽社區人士是怎麼看的。

在華埠的利溫頓街45號,這棟普通的大樓原本是一家名為(Village Car​​e)的護理中心,在市政府的「建築使用限制」方面是屬於「非營利的護理中心」。

2015年初,療養中心 Allure Group 以28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這棟大樓,並花費1600萬美元,將大樓的使用限制從「非營利」改為「營利」。

去年,中國地產集團萬科和「斯萊特地產集團」(Slate Property Group)、「亞當美國地產集團」(Adam America Real Estate Group)用1.16億美元的價格,買下了這棟樓房。

他們要把這座15萬平方英尺的建築,改建成一個有100套住房的豪華住宅樓。

趙文笙介紹,這種炒賣地產的行為很普遍,而政府調查起來也不容易。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買回來再轉手賺一筆,這是商業上的,全世界都是一樣,我們叫炒賣。我買下來,把用途變了,這樣才能賣得更高嘛。一路變,政府就看怎麼這個地方不是這個用途的,現在就是開始有懷疑,有意見。政府可以重新調查,但是也不一定能把產權要回來。」

他補充,如果趕上房地產市場走向低迷,發展商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看很多太高的價錢買回來不一定是好事。比如說經濟開始放緩,沒有這麼厲害了,就很頭痛。」

陳作舟則認為,政府應該在樓宇買賣合同上更嚴格把關,防止類似的情況出現。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像這種就要看他的合同上面寫的是甚麼東西,他一定是從合同裡面找到漏洞,從哪裏穿進去,將來的合同要嚴格一點,他取巧嘛,賺你一筆。」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已經對這項計劃介入調查,要求紐約市行政服務局,對新建豪華公寓樓的計劃對社區的影響進行評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施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