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成功破解iPhone手機 令蘋果陷入新困境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上週,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個不願透露身份的第三方已經擁有破解iPhone的有效方法,並表示,可以停止相關的法庭聽證。

據華爾街日報,及其它一些網絡媒體報導,週一,美國司法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已經成功破解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案襲擊者的iPhone手機。文件中沒有提供破解數據的詳細說明。上週,美國司法部要求聯邦地方法官取消責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調查破解iPhone手機的聽證會。

這顯示聯邦調查局與蘋果之間就隱私與安全的對抗暫時告一段落。儘管如此,政府探員與科技公司高管的衝突仍然沒有消退。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聯邦調查局現正查閱這部iPhone上的信息,做法符合標準調查程序。

司法部發言人稱,「政府考慮的首要問題是,確保執法機構能獲取重要的信息,保護國家與公眾安全,這需要相關各方合作,其中包括與製造商、公眾與企業的合作」

紐約時報評論,執法機構有能力通過其它渠道破解一部iPhone,引發了新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蘋果的設備到底有多安全。

蘋果的律師曾表示,公司希望了解破解這部iPhone手機的方法,而政府則可能將其定為機密。

據appleinsider報導,破解這部iPhone利用了一個iOS漏洞,而這個漏洞的存在,讓公眾的注意力轉向蘋果。蘋果先前表態都基於iPhone操作系統幾乎不可破解的前提。隨著這一前提的消失,蘋果之前的表態變得蒼白。

對此,蘋果公司發言人拒絕給予評論。

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