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種人易被查稅?會計師細述原因(二)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除了收入高、未申報海外帳戶容易引起國稅局查稅,還有哪些原因容易遭國稅局查稅?我們繼續請專業會計師來為觀眾朋友們解析。

納稅人稅表上慈善捐贈金額過高容易引起國稅局懷疑。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你的稅表不對稱,減得太多,國稅局會覺得可能你的收入不夠支付你的家庭平均收入,但是你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捐贈額,是不是故意用來抵稅用的。」

有些俱樂部和馬路上的捐獻也不能抵稅,因為這些募款者不屬於可抵稅的慈善機構。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你一定要有這些憑證,很多人忽略掉一點,你收到的收據要注意,收據是不是屬於合格的慈善機構,就是501(c)(3)。」

房地產出租虧損額過高(Real Estae Professional)也容易被查稅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因為你的個人其他收入過高,所以你不能用租房子的損失來抵減你一般的收入。」

如果收入沒有過高,房地產出租虧損可抵稅,房地產專業人士(real estate professional,)的出租房虧損可減稅,有些納稅人會因此去取得房產經紀證照,會計師表示國稅局的審查會越來越嚴格。

沒有減到稅的納稅人並沒有喪失權益。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你以後賣房子的時候,你以前出租房子的損失,就完全釋放release出來,就可以抵減你賺的錢,所以並不會吃虧,國稅局只是不要你當年去減。」

贍養費抵減(Alimony Deduction)也容易遭國稅局查稅,因為常發生抵減額度不對的情況。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子女撫養費(Child Support)是不能減稅的,國稅局常會將另外一方的稅表拿來一起稽核,你說你這邊贍養費是一萬塊,對方的贍養費收入是不是也報一萬塊。」

用業餘愛好虧損(Loss for a Hobby)來抵稅也常引起國稅局查稅。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譬如說他收入很少,但費用相當高,國稅局認為是一個業餘愛好虧損,業餘愛好虧損是完全不能抵減的。」

還有哪些原因容易被查稅,請看我們的後續分析。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