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歲兒童被斬首 紐約僑胞震驚關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臺北市4歲女童遭嫌犯隨機砍殺身亡,事件震驚華人社會,紐約僑胞得知事件後,也感到震驚、遺憾。

民眾自發來到案發地點旁邊,悼念無辜遭砍殺的女童「小燈泡」,地上擺滿了鮮花玩偶,從前一晚至今,不斷有民眾前來獻花哀悼,不捨劉小妹妹的離去,讓很多同樣身為父母親的民眾,感同身受。

台灣民眾:「都是做人家父母,那都很難過。」
台灣民眾:「心真的很痛很痛,這麼殘忍的一件事情。」
台灣民眾:「身為爸爸媽媽或者說關心社會的一份子,其實我們都應該要表達一下我們的聲音。」
台灣民眾:「她的犧牲,希望她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光明就像可愛的小燈泡一樣。」

紐約這邊,僑胞在談到這一慘劇的時候,紛紛搖頭,表示震驚和遺憾!

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非常地驚訝!真的很感傷!尤其是看到那個媽媽,她很堅強,但是我知道她壓抑得很厲害。」

為劉小妹妹哀悼的同時,人們不禁在問,為何當今社會,到處都變得如此不安全。在這樣的環境下,在社區傳遞愛和溫暖,更顯得重要。

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將心比心!我身為一個去關心婦女和孩子的一個會長、團體,我覺得,愛心是可以被啟發,這個社會,一定要有愛,要有溫暖,我們要把愛送出去,不要封閉起來。現在這個社會,你睡醒起來,看到世界各國通通都不安靜,而我們只是要一個平安,一個喜樂,所以我們大家要把我們的愛,傳遞出去,多給別人關心,我們能做多少做多少,愛心是沒有國界,愛心也是沒有分別的。」

美華工商協會董事長郭至隆:「這也就是為甚麼,我們在社區一直鼓勵大家,多做善行的事情,社區非常祥和,或許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僑胞期望,一切從教育入手,關切孩子成長環境。

紐約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會長周燕霞:「從孩子小的時候,就要關注他們,一個概念,就是隨時注意他們環境的一個變化。再多的錢財,再多的房子,還不如給孩子一個好的教育。」

慘劇發生後,在當地上學時間,家長們親自接送小朋友上學,手緊牽著小朋友,還陪同走入校園內。

台灣西湖國小家長:「我現在很擔心,所以上下課都要我來接他。」
台灣西湖國小家長:「我們很擔心,所以我們兩個一起送啊,對啊,一起送小朋友。」

震驚社會的殺童案,就發生在校園旁邊,很多學校不敢鬆懈,加強巡邏,希望給於孩童們安全的校園環境,讓家長安心。

紐約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會長周燕霞:「在學校教育的部分,我看很多事情,都是在發生以後,學校他們才做一些措施,我希望是防患於未然。」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