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上的賀信來自7年前病逝的女同學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日本埼玉縣一班中學生在舉行畢業禮時,收到來自7年前病逝的女同學的來信,大家感到非常吃驚,忍不住落淚,卻又感到很溫暖。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3月15日,日本的星野學園中學在舉行畢業典禮時,竟收到7年前已病逝的女同學久保木千歲的祝賀,她說,祝賀大家度過了努力學習、努力運動的中學生活。她帶著滿滿的愛在天上,支持大家在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更加努力大顯身手。

在畢業禮上聽到這封來自7年前病逝的同學久保木千歲的祝賀,同學們感到非常吃驚,忍不住落淚。老師解釋說,因同學們沒有忘記久保木千歲,一直有寄信和卡片給她。久保木千歲的媽媽為了感謝那些仍未忘記自己女兒的同學而代女兒發出了這份祝福。

2007年,在星野學園小學就讀一年級的久保木千歲因白血病病發入院治療,病情好轉後回學校升讀二年級。後因再次病發入院接受骨髓移植手術,在2009年去世,當時只有8歲。

千歲的同學前野里彩子,今年15歲,她一直記得千歲因化療幾乎掉光頭髮的樣子,去年春天,她開始留長頭髮,想捐出去為癌症小孩製作假髮。前野說,以前不能為癌症病人做些什麼,心裡一直很過意不去。同學久保木曾經盡全力活下去,每當遇到困難時,想起久保木的努力,她就有力量做好,她要連久保木的份一起努力地活下去。

星野學園小學的圖書室里掛著久保木的照片,收藏著她看過的60多本書,在久保木的生日和忌日上,同學們唱著她喜歡的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