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市敲警鐘 瑞銀預計再跌25%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近期包括香港富商李嘉誠、李兆基等,紛紛看淡香港樓市,李兆基更預計會跌三成。瑞士銀行發表報告稱,預計未來兩年內樓市會再跌25%。

瑞士銀行發佈報告,估算由去年9月至2017年樓價跌幅會達30%,樓價去年至今已錄得13%跌幅。該行分析師認為,由於香港經濟仍差,在供應持續增加下,預料未來兩年樓價仍有20-25%跌幅。

瑞銀中國內地及香港房地產行業研究主管李智穎:整體很多經濟差的數據還沒有完全浮現出來,現在樓價在這個位,我們認為跌了13%,雖然有可能穩定下來,但不代表已經瀋底。

另外,近期大陸推出多項措施打壓深圳、上海樓市,該行認為,由於內地一、二線城市和三線城市樓市升跌同步,相信不會太重手打壓一線樓市。

瑞銀中國內地及香港房地產行業研究主管張知予:現時政府政策在一線城市要壓制投機行為,例如包括首付貸,一些炒作行為也會壓制,也將按揭成數提高,但始終有七成庫存在三線城市,整體來看全國政策都偏寬鬆。

瑞銀預期今年大陸一線城市樓價將按年升半成至一成,二、三線城市樓價將持平或微升半成。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