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華裔中醫滅門慘案 疑涉財務糾紛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上週,美國加州聖巴巴拉華裔中醫韓偉東(Weidong「Henry」Han)一家3口在家中慘遭殺害。法裔嫌犯哈布什(Pierre Haobsh)被以謀殺罪起訴,可能面臨死刑。當局指出,該案可能與財務糾紛有關。

據美聯社報導,來自加州洋邊市(Oceanside)的27歲嫌犯哈布什被控在特殊情況下,為了經濟利益以手槍犯下這起滅門案。當局說,哈布什與韓偉東近來涉入一項商業協議,經濟利益可能是哈布什的犯案動機。

聖巴巴拉郡檢察官打算在初審之後決定是否要求死刑懲罰。

此前據世界日報報導,受害人韓偉東的白人密友爆料,哈布什曾在聖地牙哥地區一家實驗室工作。韓偉東曾與他在治療癌症中草新葯研發試驗方面進行合作。哈布什利用業餘時間,幫韓偉東的配方進行藥物試驗。韓偉東則承諾,會付給他大筆報酬。不久前,哈布什的僱主發現他「幹私活並涉及非法藥物」,於是以「利用公家設備幹私活、從事非法藥物試驗」的名義,將他開除。

這位密友表示,猜想韓偉東後來改變了主意,沒有付給哈布什那麼多錢,因藥物還需要繼續試驗。哈布什則認為自己失去工作,都是因為幫韓偉東幹私活,最後落得兩頭空,雙方矛盾激化。在案發前兩天,哈布什連續兩次到韓偉東診所,態度「十分傲慢」。

3月23日,韓偉東和妻子余惠潔(Huijie Yu)及5歲女兒艾米麗(Emily)被發現陳屍家中。3人均被塑膠捆綁後殺害。當局稱,他們均死於頭部中槍。警方表示,現場如同惡魔降臨一般。此案震驚了當地社區。

25日,哈布什在距案發現場約274公里的聖地亞哥(San Diego)加油站遭警方逮捕,此後一直被羈押。被捕時,哈布什的車內發現一把手槍和韓家一受害人的房契。29日,哈布什在當地法庭過堂,被控3項一級謀殺罪及其他罪名。4月14日,他將再次出庭。

目前,哈布什的具體身份,以及他是如何認識韓偉東並與其合作等詳情尚不知曉,令案情顯得撲朔迷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