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經濟受低油價衝擊 央行將促使低通貨膨脹率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央行高級官員指出,油价的暴跌使加拿大每年損失$600億加元,換言之,加拿大人均每年損失$1800加元。央行现行政策,就是使加拿大保持低的、穩定的和可預測的通貨膨脹率

今天,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Lynn Patterson,在埃德蒙頓商會發表講話。

她表示, 本月加拿大央行保持銀行利率為0.5%,原因是加拿大經濟的發展,與加拿大央行在今年一月份的預測大致接近——2016年加拿大國民總產值增長1.5%,2017年加拿大國民總產值增長2.5%。

Lynn Patterson說:「加拿大央行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讓政策能幫助保持低的、穩定的和可預測的通貨膨脹率,這樣加拿大人能夠有信心計劃和投資。」

從2016年開始至今,加拿大央行一直保持0.5%的低利率不變,而根據Patterson這一最新講話,專家預計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很可能繼續保持不變。

Patterson表示,原油價格降低了60%,她預測原油賣100多美元一桶的日子,很長時間都不會回來了。在以後幾年裡,要想讓油價回到2014年的價格「是不太可能的」。

Patterson說:「我們注意到我們的經濟正經歷困難時期,特別是在亞伯塔。在這樣大的衝擊下進行調整需要時間。這種調整對很多人而言是痛苦的,這種改變是經濟有活力的標誌。」

Patterson還表示,加拿大央行下月公佈的最新經濟預測時,將把上周聯邦政府預算中宣布的財政措施考慮進去。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