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要求罷免習近平驚現網絡 目的明確內鬥白熱化

社交媒體的發展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媒體,都可以成為自由的新聞人,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自由新聞人的受益者,但相生相剋的道理,有善就有惡,有人會把真實的消息拿出來,而有人會利用這樣的平台把欺騙散布的到處是。

習近平辭職的第一封公開信餘波未平,國外媒體還在炒作,趁習近平出訪捷克時,第二封更加兇猛的、要求罷免習近平的第二封信再現網路,在明鏡博客登出,裡面列出了習近平的五大「罪狀」,列舉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的所作所為,包括對軍隊改革,砍死徐才厚,抓了郭伯雄,成立深化改革小組等,寫信的人認為是錯的,指責習近平造成了全黨離心離德,不應當與十八大江澤民獲勝的結果對著干,也就是說他認為習近平就應該被薄熙來和周永康給殺了。信里更關鍵的一條「罪狀」是,習近平三中全會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家深化改革小組,習近平任了很多小組長,這是獨裁。大家知道習近平用這些小組廢掉的是政治局常委,這樣習近平才能保住性命,而政治局常委的建架結構是江澤民獲勝。

第一封信我說過是傻二寫的,被習近平利用來對付中宣部,而第二封信我認為是直截了當有人想要的。《明鏡新聞網》的老闆何頻直接講這和他沒有關係,他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說他們收到了這封信,研究後發現沒有落款,就沒有登出來。但言論自由,人家在博客上自己登出來了。

這封信的名頭就不對,「告全國人民書」,其實和老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認為這封信最卑劣的一點是要求8千萬黨員一人一票選出黨中央,選出黨的總書記。老百姓只能看著。這就是共產黨的邪惡,寫信的這些黨員其實是被糟蹋了,8千萬黨員裡面吃喝嫖賭抽、坑蒙拐騙拿的有多少?黨性已經取代了人性了,還是人嗎?但他們扭臉又去糟蹋別人。還抱著共產黨不放,他們就是不讓社會有一個公平的環境。

「一人一票」選舉是憲政國家對國民的尊重。共產黨統治67年來,屠殺幾千萬乃至上億的中國人,在這個過程中,它一直拒絕讓人一人一票選舉,拒絕這個有尊嚴的、正常的國家形式。而這封信,要求罷免習近平後由黨員一人一票來選舉自己喜歡的領導人。看似民主,其實是極端邪惡的,是對中國人的侮辱。把普通的,非黨員的中國人當成了奴隸,而8千萬黨員自然成為了非人類的,特殊材料做出來的東西。這是用假民主的概念來侮辱今天想要獲得人之尊嚴的中國人。

這封信上網後很快就被刪除了,信中說他們是171名黨員,我說過今天誰跟著共產黨走,以任何形式圍繞共產黨就是死路一條,因為這是殘害人的高級動物的必然結果。我們生活的應該是人的社會。

這封信也反映出中共上層打鬥確實已經你死我活的階段,蘋果日報有名的時事評論者李平的評論《老人頻露面政治不清明》中說:「清明節之際,中共政治老人不甘寂寞,頻頻露面,又適逢習近平出訪,引發反習、挺習的猜測。其實,最大的問題在於中共的老人政治,不只干政,更是維護其家族、派系利益,是中國政治不清明的根源之一。」

明白人就是明白人,一眼就看透了。中共一些老人活著就是搗蛋的。習近平現在正在外面訪問,如果政治局現在開會要求罷免習近平,這就叫政變,如果政治局敢開會罷免習近平,軍隊有人出來把中南海給封上了,這就是內戰。立刻就打起來,亂了。

要罷免習近平的信,可當作一個引子,江澤民派系的人在政治局如果有實力的話,他們就可以要求開會。當初罷免趙紫陽的時候,是八個老人在鄧小平家裡開的會,北京鼓樓(鄧小平住家地址)前面就把總書記給幹掉了。如果趙紫陽當時明白,手裡有軍隊的話,把鄧小平家給平了就完了,把八個老人抓了就完了。當初葉利欽也遭遇了這個局面,只不過葉利欽橫,一腳踩在了坦克上。這個時候什麼理論都扯淡了,憑的是實力,實力是什麼?就是天意。

文章中說,中共健在的退休常委有16個,最近有寫書的,有參加葬禮的,都露面了,文章中說,:「中共老人此時爭相露面,有尖刻的網民譏諷是因為清明節的關係。但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視為全力挺習的胡錦濤露面方式的政治意味。其一,在哀悼宋文驄的名單上,胡錦濤排在習近平之後、李克強之前,而去年9.3大閱兵,江澤民和胡錦濤都排在25位政治局委員之後。胡錦濤一與江澤民脫鉤,排名就大靠前,可見習對他的依重。」

這是直接侮辱江澤民,它能氣瘋了。李平認為,「習近平啟程出訪之際,倒習公開信頻現,胡錦濤、溫家寶的高調露面,被視為要為習近平壓陣」。

這些老人誰挺習和誰倒習大家都能知道一二,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的一篇評論讓許多人摸不著頭腦了。

美國之音《環時總編胡錫進促開放防火牆賣的什麼葯》中說:「胡錫進,3月28日深夜在微博上發文稱,「中國網路防火牆的出現有其必然性,也發揮了實際的正面作用。但防火牆應是臨時性措施,也應被看成一種應急手段。沒必要推動它的長期化和不斷強化。網路治理不應建立在對防火牆日益離不開的依賴上,那樣的話會形成有害信息的堰塞湖效應,逐漸損失中國社會對於它們的承受力和免疫力。如果長此以往,中國社會將變得脆弱,經不起信息潮的正常衝擊,中國的對外開放將出現一個致命軟肋。因此,防火牆不需不斷加固,應允許它出些漏洞,甚至慢慢『形同虛設』。這將是中國社會逐漸百毒不侵,精神上更加強大起來的過程」」

從他的話看出來,其實他什麼都明白,也就是當初他罵的就是他明知是對的理論。現在為什麼承認了?我認為他也知道守不住了,得變節了,得識時務為俊傑了。與此同時,國內傳出消息說中國所有的網站必須在中國註冊局域網,如果不在中國註冊,就在中國打不開。

這個消息和胡錫進的觀點正好是個反的。也就是說,如果胡錫進和網路封鎖的那幫原來是一個陣營的,那麼現在他們分離了。胡錫進是一個極端的利己者,現在他反水了,說明他自己也明白堅持網路封鎖的人已經死到臨頭了,所以他改變陣營了。他生命理念里只有一條,就是活命是第一重要的,有命才有利益。他方向性的轉變反映出中共最上層打殺的程度,和誰占上風和誰佔下風的一種佐證。

但這種上面紛紛站隊,下面紛雜的場面表現出來不正是說明中共本身正處於崩潰當中嗎?這種場面會促使著今天主政的人只能在共產黨和自己的身家性命之間做出選擇。共產黨一定會被內部各派勢力給扯裂了。這過程中,誰跟著黨走,誰就是殉葬品,雖然你要的只是個人利益。

共產黨多年的摧殘下,中國人能夠挽救自己的只能是認識到自己人性的尊貴,影片《飢餓遊戲03:嘲笑鳥》裡面有一個很關鍵的部分就是男主角皮特一直問女主角凱妮絲,「是真的嗎?你愛我是真的嗎?什麼是真的?」皮特被國會區抓去之後又被放了回來,經過洗腦和精神折磨後,他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而影片中一個攝製組一直跟著凱妮絲要把她塑造成反抗者的偶像,這裡有著宣傳的因素。對立雙方都在宣傳,宣傳和武力搏殺並行在一起,而宣傳能夠滲透到對方的心臟中,思想中。讓人辨別不出真偽,這是獨裁的、權力至上的社會形勢當中所表現的。

而能夠破除對皮特洗腦的關鍵點在哪?當凱妮絲和蓋爾要衝進國會區的時候,凱妮絲抱著皮特,把他的手銬打開,對他說,「你只要跟著我就行。」裡面透顯出人性是不可戰勝的,兩個患難之交的男女真實的情感,破除了皮特被洗腦後的整個迷惑,人性是最後的勝利者。凱妮絲作為一個英雄,一個偶像,但她只想過平凡的生活,保護好家人,這種樸實和平凡喚醒著其他人人性的復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