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定期更換密碼不一定能提高帳戶的安全

【新唐人2016年3月31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隨著科技的進步,黑客的各類手段也層出不窮,因此保護帳戶安全成為重中之重。近期有專家稱,定期更改密碼,並不一定能夠提高安全性,有時反而會更容易被破解。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專家研究實驗發現,一些民眾,尤其是學生雖然會定期更換密碼,但是卻很容易感到厭煩。因此他們的密碼會越改越簡單,這樣會使他們的密碼更容易被破解,與其他人所設的密碼相比,破解率將高出46%。

專家稱,這些人中的大部分人的顯著特點是,他們會利用最初設定的密碼來設置新密碼。比如會將數字或字母換個位置,或者加上1、2個其它的符號。

比如用戶會將「heel9good」改成「heel9great」。專家稱,這樣做根本起不到更換密碼的作用,如果黑客知道用戶的舊密碼,他們在3秒內破解新密碼的機率將達到41%。

最後專家呼籲,為了保證帳戶安全,定期更換密碼是必須的,但是要使用完全不同的密碼,只有這樣才能增強帳戶的安全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