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家保險公司廢除歧視條款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最新證實,全加最大保險公司之一的Desjardins Group,成為國內首家採取行動、撤銷拒賠自殺和自殘人士醫療費用的除外條款的加拿大保險公司。Desjardins透露,公司已經行動起來,從即日起將這一爭議大的條款從員工集體保險合同中撤銷,目前受益的客戶中,至少有多倫多的毒癮與心理健康中心(CAMH)。

CBC前不久一項調查曾發現,對於自殺或自殘行為造成的個人傷殘醫療費用,保險公司集體或個人保險計劃中的除外條款都是規定一概拒賠,無論受保人是理智還是精神失常。CBC目前與Great-West Life簽署的員工集體保險協議中,也有這一條除外規定。CBC發言人透露,今年年底時會一起審查員工集體保險協議中的所有除外條款,再做出相應修訂。

事情被曝光後,加拿大人壽與健康保險協會(CLHIA)不僅表示會嚴肅對待此事,還很快透露部分會員已經打算撤銷這一除外條款。但至於哪些保險公司有此計劃?何時行動等問題,CLHIA以行業競爭涉及隱私為由拒絕透露。CLHIA還說,保險合同通常是一年審查一次,現在說哪些公司會有類似行動,還為時過早。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