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現身含糊回應出事傳聞 網友:身形暴瘦如徐明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日前被傳遭受警方調查的大陸商人陳光標,在接受大陸媒體記者採訪時通過視頻回應稱自己「無大礙」,引起各方關注。有網友發現,視頻截圖中的陳光標看起來身形明顯消瘦,不免讓人聯想到在「出事」後同樣身形暴瘦的薄熙來金主徐明

據大陸《新京報》31日報導,有網傳消息稱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失聯。當天上午,有記者聯繫上了陳光標本人,陳通過視頻聊天向媒體表示,自己已經獲悉這一傳言,但其並無大礙。

隨後有陸媒封面新聞跟進報導,據陳光標本人聲稱,出現他被查傳言的原因,是其公司的一個副總私刻公章假借公司名義在外冒充攬工程1-2億,被發現後散播「謠言」,「手下鬧了點事,自己無大礙」。

陳光標的回應很快在大陸網路引發眾多網友圍觀。儘管陳光標以現身來澄清自己沒有被抓,但似乎並未消除大眾對其可能「有事」的猜測。很多細心網友觀察到,原本身材較為肥胖的陳光標,在視頻截圖中看起來出人意料的消瘦,更有網友認為,陳光標「無大礙」的回應似有含糊其辭之嫌。

微博認證的大V晏耀斌一語道破:「瘦身程度堪比徐明。」;「極道半生」也留言:「瘦成什麼樣了,估計還是有事。」

署名「797號主人」的網友則留意到了陳光標的語言:「並無大礙,值得斟酌」;「未孩子」也語帶調侃的說:「無大礙=粗了小事,還沒有粗大事,到底粗不粗大事,先不告訴你。」而「刀尖舞者」直接認為:「大與小是相對的,並無大礙說明必有小礙。」

也有網友認為陳光標身形暴瘦,堪比當年的徐明。

徐明是大陸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因捲入薄熙來案而鋃鐺入獄,被外界一致認為是薄熙來的金主。在薄熙來一案庭審過程中,徐明曾經作為證人出庭,被發現其身形暴瘦,與出事前判若兩人,一度成為媒體報導焦點。

此前,海外明鏡郵報刊發消息指,有來自大陸的可靠「政界人士」披露,陳光標因涉嫌經濟詐騙,偷稅漏稅等犯罪行為,正在遭到相關部門調查。消息說,針對陳光標的調查已經歷時一年,目前調查已近完成,在等待正式批捕程序中。

據了解,陳光標在大陸企業界因高調作秀式慈善一直備受爭議,並且爭議焦點還遠不止其「秀慈善」方式。

早在2011年,陳光標就被質疑其誇大捐款。《中國經營報》記者針對陳光標向媒體提供的2010年慈善「成績單」,進行了再調查、再核實,發現除了「成績單」中出現的張冠李戴現象之外,依然有1000萬元的捐贈沒有到位,而且記者在調查中發現,「成績單」還存在重複計算、誇大事實的問題。

2014年8月22日,陳光標發微博稱「陳光標坐垃圾桶挑戰冰桶記錄」。半年後,陳光標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其在微博上放出的兩段冰桶挑戰視頻並非真實的冰水浸泡,而是泡在50℃的熱水裡。陳光標也因此被網友指為坑人害己的騙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周曉輝:敢威脅封殺大陸記者誰為陳光標撐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