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積雪雖恢復正常 仍不足以結束旱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北加州今年冬春季節雨雪充足。最新的雪量調查顯示,塞拉-內華達(Sierra Nevada)雪山的積雪已經達到正常年份的95%。不過加州水資源部官員表示,目前的降雪仍不足以結束四年嚴重的歷史性旱情

由於連續降雪,加州的滑雪季節得以延續到春季。

南太浩湖Heavenly Ski滑雪場公關經理Kevin Cooper:「不僅是因為雪量,今年下雪的質量也非常棒。」

受厄爾尼諾的影響,北加州塞拉雪山太浩湖區的積雪持續增加。3月30日(週三)進行的雪量調查結果顯示,目前的積雪是正常年份的95%。

加州水資源部旱情監測員Arthur Hinojosa:「我認為這僅能證明我們有多久沒有正常降水了。因此一旦雪量正常,就感覺下了很多。」

經過連年的乾旱,去年4月初,州長布朗宣佈了加州歷史上第一個強制限水令,要求用水量減少25%。當時幾乎測不到任何積雪。

加州積雪合作調查項目主任Frank Gehrke:「我們可以這麼說,雪量比往年要好。現在就看明年的情況了。」

雪山積雪對加州是至關重要的,很多水庫的水源就來自融化的雪水。目前北加州充足的雨雪,令3個加州最大的水庫儲水超過平均水平。而南加州則由於降水仍不足,大部分水庫儲水偏低。

加州水資源部旱情監測員Arthur Hinojosa:「五月份以後不會積攢太多降雨。不會出現改變預期的情況。所以,讓我們拭目以待。」

水利專家預測持續的旱情可能會成為加州的新常態,因此在討論是否解除強制節水令之際,將考慮到未來有可能的乾旱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