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極震撼!瞬間看完近30年地球的滄海變遷(視頻)

【新唐人2016年4月1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地球表面每天都在發生著變化,只是這樣的變化太小,加上人們身在其中,很難察覺。

為了更直觀地感受地球表面的變化,為科學研究提供更加準確的數據,美國制定出《地球資源衛星計劃》。

此計劃是指從1972年開始,每年不停歇的拍下地球表面各個角落的照片,平均每兩週就要更換一次。

谷歌的工程師們利用延時技術,將這些從1984年以後拍攝的照片拼接起來,製成全球分布圖。這樣就可以瞬間看完過去近30年來,地球表面各個角落所發生的一切變化。

在視頻中可以看到:中國三峽蓄水前與蓄水後的對比;美國是如何在內華達沙漠中建起拉斯維加斯的,及在近30年中拉斯維加斯是如何發展擴張的;沙特是怎麼從沙漠中開拓農田綠洲的;阿拉斯加的冰川是如何不停地消失退後的;伊朗的Urmia湖是如何在不到30年的時間就乾涸等景象。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