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局勢惡化 北京作最壞打算 戰爭難民部署曝光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核安全峰會期間,朝鮮再度發射地空導彈挑釁示威,凸顯半島局勢持續惡化。據港媒近日披露,北京當局對朝核問題已做最壞打算,制定一旦朝鮮戰爭爆發將不可避免接納數百萬難民的部署。

北京制定難民部署作最壞打算

隨著金正恩政權繼續挑釁國際社會,朝鮮半島局勢失控走向戰爭的風險正不斷加大。據港媒《爭鳴》雜誌4月號披露,北京對朝鮮政局已經不樂觀,並針對朝政權一旦崩潰或半島爆發戰爭作出了最壞部署。

消息指,北京當局預計一旦出現極端情況,第一週將會有1百萬難民逃入中國大陸;如果戰爭爆發持續一個月以上,預計將有5百萬至7百萬難民逃難進入東北地區。為此,當局已制定後備方案,一邊接納一邊勸堵。對已經湧入的難民,將在吉林省境內約方圓80公里範圍內設立800至1000個難民安置中心,包括20個醫療站。

朝鮮發射導彈挑釁核安全峰會

自從朝鮮進行自稱的「氫彈」核試以來,金正恩一直在持續不斷挑釁國際社會。據海外媒體報導,3月31日開始,核安全保障峰會在美國華盛頓召開,相關國家對朝鮮可能發起挑釁一直保持警戒。但就在峰會開始前兩天,朝鮮於29日下午從東部的元山發射了一枚短程飛行物。

4月1日,核安全峰會剛結束,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即公佈,當天中午12時45分許,朝鮮從咸鏡南道宣德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地對空導彈,再次進行武力示威。通報說,因這枚導彈飛行了約100公里,起初被懷疑為彈道導彈,但韓國軍方對雷達軌跡進行分析後確認為地對空導彈。

據分析,朝鮮在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前後連續發射導彈,是針對國際社會對朝制裁而進行的武力示威。在本屆核安全峰會上,美中日韓領導人舉行會談,重申在朝鮮問題上加強合作,並嚴厲警告朝鮮不得再進行挑釁。

據統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新決議的3月3日當天,朝鮮即動用30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飛行物,之後接連發射飛行物。今年截至目前,朝鮮6次發射飛行物,飛行物數量達17枚。

半島劍拔弩張 戰爭陰雲籠罩

此前,自朝鮮核試引發聯合國「最嚴厲」制裁後,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雙方不斷隔空喊話,相互以戰爭威脅。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事務學院研究人員楊可靖認為,就目前來看,朝美韓雙方沒有絲毫態度軟化回到談判桌上來的意思。

楊可靖分析說,朝鮮一旦擁有核武器,那麼與朝鮮的戰爭成本就會無限增高。朝鮮核安全問題所帶來的核擴散問題,還有潛在的來自朝鮮政權的核訛詐問題,都會讓中俄美日韓5國處於十分被動的地步。更何況朝鮮政權極其不穩定,一旦內部政治秩序崩潰,核武器落在哪方手裡,外界完全無法控制。

此外,朝鮮所建造的第一代核裝置的安全也有極大風險,一旦發生事故,一定會影響朝鮮本國與周邊國家人民的生命健康。

他表示,基於上述原因,如果朝鮮在聯合國2270號決議已經被通過的情況下繼續一意孤行,並且有足夠證據表明其已經掌握核武器小型化技術,美國與韓國一定將會對核裝置進行軍事打擊,甚至通過「斬首行動」直接殺死其領導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日媒:朝公開稱中美韓為敵國 金正恩對華露出獠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