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華社批愚人節 遭網友撻伐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核峰會開幕 法輪功煉功場面受關注

2016年核安全峰會3月31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拉開帷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出席峰會,並在華盛頓會議中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晚間還出席了歐巴馬為參加峰會的50多位國家元首和國際組織領導人舉行的工作晚宴。

這兩天,習近平入住的歐尼肖雷漢姆酒店(Omni Shoreham Hotel)周圍的主要街道兩旁擠滿了抗議和歡迎的人群,法輪功學員也在康涅狄格大道(Connecticut Avenue)兩側的人行道上打出「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等橫幅請願,在各種揮舞的旗幟和喧囂的口號聲中,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的寧靜、祥和場面與眾不同,吸引很多人駐足觀看,甚至中共組織前來歡迎習近平的隊伍中,也有不少人拿出手機拍照,還有人在一旁學煉法輪功功法。

2. 新華社批愚人節 遭網友撻伐

今天(4月1號)是西方的「愚人節」,中共黨媒「新華社」一大早就通過官方微博「新華視點」發博文說,這個節日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希望民眾「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

這則微博還配了一幅漫畫,顯示「轉發」、「謠言」和「違法」的關係。

據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報導,這則微博發表3個小時,就已經被轉發7238次,但禁止評論。

而大陸其他門戶網站轉載的新華社這則微博,則遭到網友的一片撻伐。

有人說:「新華社怎麼啦,為抵制西方文化「入侵」,連人家一個樂呵樂呵的民間節日也不放過。」

也有人說:「新華社的報導讓人們天天過愚人節,畝產萬斤糧、文革就是好、除了咱們世界上3分之2的人們正在受苦受難、中國人權比美國好5倍……都是他們報導的常態。」

還有人義正辭嚴地說:「新華社應該從自身做起,不信謠,不傳謠,不說假話!」

3. 波蘭擬今年全部推倒蘇聯紅軍塑像

據《美國之音》報導,波蘭計劃在今年推倒公共場所的所有蘇聯和蘇聯紅軍塑像,波蘭政府稱這些塑像像徵著共產主義制度對波蘭的主宰。波蘭總理希德沃4月1號表示,在波蘭的公共場所,所有代表著共產主義的像徵性標誌必須徹底消失。

波蘭在上個世紀80年代末擺脫共產黨執政,是歐洲脫離蘇聯獨立、結束共產黨專政風潮的先驅。

共產黨政權垮臺後,帶有強烈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色彩的塑像已經從波蘭大街小巷上消失,但目前仍有大約1000尊蘇聯紅軍塑像存在。專門研究共產主義政治迫害的波蘭民族記憶學院說,波蘭議會正在針對拆除這些塑像起草專門法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