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遭炸彈襲擊後 首架航班起飛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遭遇恐怖炸彈襲擊12天後,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於4月3日恢復運營,第一架民航班機飛離布魯塞爾機場。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的三個航班定於星期天晚上離港,其中一架已經起飛前往葡萄牙法羅。機場當局稱這些都是「象徵性航班」,今後會逐漸增加航班。

機場工作人員聚集在扎芬特姆觀看了首架飛機起飛。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首席執行官阿爾諾·費斯特(Arnaud Feist)說:「這些航班是自一個懦弱的襲擊後機場重新恢復正常運作的首個希望的標誌。」

自殺式炸彈襲擊後,布魯塞爾機場落實新的嚴格的安全檢查。週日乘客們被要求在航班起飛前3個小時到達。

3月22日,分別在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和地鐵站發生恐怖襲擊,造成32人死亡,其中扎芬特姆機場有16人喪生。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對該襲擊事件負責。

據報導,爆炸後,布魯塞爾機場負責人宣布了將進行臨時維修,並實行一些安全措施,但卻需要數月的時間才能恢復機場的全面運營。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估計,因機場關閉停運,每天損失高達500萬歐元(約570萬美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