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或被替換 朝鮮陷入爆發內戰危機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從去年以來,金正恩不斷發射導彈挑釁整個國際社會。剛剛結束的核安全峰會,對朝制裁方面美韓中達成了一致態度。金正恩政權未來走向將會如何?日本媒體分析,如果中共希望替換朝鮮的主政者,這並非不是不可能的。而金正恩執政以來,不僅進行大規模的核武試驗致使朝鮮半島局勢空前緊張,同時對內實行「恐怖統治」,導致朝鮮從上到下對其極度不滿,內部局勢也動盪不安。

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第四屆核安全峰會。這是朝鮮遭到安理會制裁後,中美韓領導人首度齊聚,商討如何進一步應對朝鮮。

最後,中方本次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表決中,投下贊成票。

韓國總統朴槿惠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最近朝鮮核試驗和飛彈試射的挑釁,都再次點出,確保韓半島與區域和平有多麼重要。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扮演負責任的角色,我對此致上謝意。」

而面對制裁通過後的東北亞局勢,美國總統奧巴馬仍強調韓美日構築的安保體系的重要性。他在與朴總統會面時說道:「我們(韓美日)的安保是連結在一起的,我們在本次會議上,同意三方安保合作是必要的,只有個個這樣,才能維持東北亞和平與安定,遏阻朝鮮的核擴散與威脅。」

在峰會告終後,朝鮮於4月1日中午發射1枚短程地對空飛彈。有分析認為,朝方此舉是針對本次的核能安全高峰會而來,藉由武力示威,反制國際社會的對朝制裁與合作。

金正恩如此危險的舉動,將給其個人政權帶來怎樣的危機?日本《產經新聞》4月2日報導稱,金正恩的政權並非堅固。分析說,中共如果希望朝鮮政權出現更替,那麼替換金正恩就是一件能夠實現的事情。從歷史上來說,中共一直是朝鮮政府的支持力量,希望維持朝鮮這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存在。

金正恩政權走到與中共幾近翻臉的地步,與其在核武上的態度有很大關係。《每日日本》4月3日透露了金家三代領導人在對於「擁核」和「非核化」的立場和態度上的差異。

據報導,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在1993年與中方外交人士會談時私下說,「那個年輕人和我不一樣,他考慮要進行核開發」。這裡提到的「年輕人」,就是當時尚未上台掌權的金正日。

金正日上台後,開始致力於核開發的工作。先後於2006年和2009年進行了2次核試驗。但為了保住政權,他又同時向國際社會交涉,謊稱保證不擁有核武。朝鮮在這個期間為此遭受廣泛批判,「六方會談」因此而召開。

金正恩在朝鮮則完全堂而皇之地施行核武政策。他從未表示朝鮮要「非核化」,「擁核」還被公開明確寫入國家憲法和黨章中。除了在2013年和2016年進行了2次核試驗。最近進行的第5次核試驗,跡象顯示都是其下令進行的。

在對內部的「恐怖統治」方面,金正恩也大大超過了其先輩。報導說,金正恩對自己周圍的部屬甚至親支採取嚴厲鎮壓。實際上,在金正恩執掌朝鮮權力的5年之間,朝鮮高層有130名幹部被肅清。據觀察,這些人之所以被殺,完全是金正恩本人感情和情緒所導致,並非是由於政治方面的原因。

近日,來自美國一家智庫的文章認為,金正恩很可能被內部人員暗殺。報告還建議,如果發生金正恩被親信單獨行動暗殺的話,事後將會引發很大混亂,美國和韓國有必要快速且大膽地介入。因為此類暗殺後,必定會產生「權力的真空」,美韓兩國介入,會將朝鮮形勢導向有利於美韓兩國的方向;如果美韓不介入,朝鮮國內很可能發生混亂,甚至會引起內戰

而今年1月1日,在兩江道三水郡浦成站一座金日成肖像畫底下被發現塗鴉,內容是「金正恩狗XX」。知情者透露,在新年時發現的「金正恩狗XX」塗鴉是用墨水寫的,當天很多居民聚集在浦成站參加新年活動,這一消息傳遍了整個朝鮮。面對農場和礦山勞動者區的2萬多名居民,筆跡調查進行了3個月,沒找到任何線索。

兩江道的另外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在平壤等地,朝鮮司法當局也在進行筆跡調查,據此估計,辱罵金正恩的塗鴉和傳單事件在各地都有發生。朝鮮民眾對金家王朝的不滿已經累積很久,一旦金正恩政權垮台,老百姓將會舉國歡慶。甚至有朝鮮民眾表示,希望美國能推翻金正恩政權,使他們徹底獲得自由。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