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數百業主堵路示威 遭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4月2號,陝西省西安市羅馬花園、西岸國際、濱水花城等多個小區的數百業主堵路一個上午,抗議當地政府在附近修建變電站、加油站和瀝青攪拌站,當局派出上百警察鎮壓,包括一名4歲小孩在內的20多名業主被抓捕,多人被毆打。

西安市東郊玄武東路與廣運潭大道十字路口西南角,將建變電站、加油加氣站和道路養護站。羅馬花園業主王女士28號告訴《新唐人》,之前業主多次集體找過相關政府部門,都沒結果,無奈之下,在2號堵路抗議。

羅馬花園業主王女士:「星期六的時候,幾百人吧把東二環堵了,從九點開始,一個上午吧,特警、警察就過來了,噴辣椒水,母女兩個,小孩比較小,強行拉走了,然後我們去派出所要人去了,昨天放出二十多個吧。」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表示,在人口稠密的居民區建立這些設施是違法的,嚴重危害居民的健康,並威脅居住和生命安全。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楊女士:「聽到這個消息後,大家就是擔心安全問題,影響六、七個小區吧,都是一個小區挨著一個小區這樣的,業主堵路堵了很長時間。」

業主還透露加油站上面的地已整平,目前貼上封條禁止進出,傳出可能將拆除的消息。

王女士:「我們小區有一棟樓隔一堵牆旁邊就是加油站,油管已經埋在地底下了,旁邊還有兩個幼兒園,加油站旁邊又是變電站,我們都知道有幅射,太危險了。」

網上消息稱,受影響的小區包括錦繡四季、東方羅馬花園、西岸國際花園、翠屏灣、濱水華城、羅馬嘉園,都是幾棟或十幾棟二、三十層的住宅樓,居住人口近十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