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巴拿馬文件」震驚全球 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巴拿馬文件」震驚全球 中共封殺

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4月3號公布了1100多萬份多國政要在海外洗錢避稅的機密文件,震驚全球輿論。

這個被稱為「巴拿馬文件」的醜聞,涉及全球140多位政治人物和社會名流,其中包括多個國家的前任和現任國家元首,當然也包括多名中共權貴。

據設在美國加州大學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中共的中宣部已經針對事件下達了禁令,要求大陸網站「一律不再跟進,任何網站一旦發現傳播境外媒體攻擊中國內容將做從重處理」。

目前,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這份報告內容,以及他們的網站,都遭到了中共當局的屏蔽。同時,大陸微博上所有的討論也都被刪除。

「防火牆之父」翻牆失手 場面尷尬

中共當局多年來設置「長城防火牆」實行網絡封鎖,大陸民眾要瀏覽境外網站就必須「翻牆」。然而,被戲稱為「中共防火牆之父」的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方濱興,4月3號在哈爾濱工業大學演講時,竟然也當眾翻牆,被大陸網友大罵「無恥」。

據香港《風傳媒》報導,方濱興當天在哈爾濱工業大學舉行題為「定義網路空間安全」的演講,過程中,方濱興試圖以韓國也有網絡防火牆,來論證中共網絡防火牆的必要,但當他想點開論證其觀點的韓國網頁時,投影幕卻顯示這個網址已被屏蔽。無奈之下,方濱興只好在眾目睽睽下,架設VPN翻牆工具,繞過中共的網絡防火牆繼續演講,但儘管他不斷嚐試,瀏覽器還是一直顯示「頁面找不到了」,場面相當尷尬。

報導說,校方在演講最後,直接取消了提問交流環節。有現場網友猜測說:「估計是怕有人會扔東西」。

據了解,方濱興是「中共長城防火牆」的主要設計者,並因此成為大陸網民的「頭號公敵」。早前他在武漢大學參加學術活動時,就曾被學生扔鞋扔雞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