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巴拿馬文件披露權貴隱藏財富 習近平張高麗劉雲山家族涉及其中

今天是清明節,中國有一句古詩,清明時節雨紛紛,但是在我居住的地方竟然下了十幾個小時的大雪,4月份北美確實也有下雪的時候,但下這麼大的我還是頭次見到,讓我很有感觸,2016年有著命運的概念,太多的事情無法控制。

昨天出來一個很大的事件,《巴拿馬文件》,巴拿馬一家經營了40多年的律師事務所,從一年前開始,事務所的內部文件遭人洩露,過去40年的客戶資料全部被公開。最早拿到洩密文件的是《南德意志日報》,文件揭示出「從巴拿馬的一家法律服務公司「莫薩克•馮賽卡」洩露出來的1100多萬份機密文件,披露了權貴們如何利用避稅天堂來隱藏自己的財富。」

西方媒體的評價中說,權貴們在巴拿馬建立離岸公司以期逃避本國賦稅,涉嫌直接的犯罪,涉及到的人數眾多,所以是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資料洩露案件。而法律服務公司「莫薩克•馮賽卡」在過去40年裡就是為全球有錢的人來建立離岸資本和離岸公司,幫助他們隱藏財富,該公司並沒有任何犯案記錄。披露出來的人名超10萬人。

涉及到的人包括全世界範圍內國家級領導人和他們的家族,著名的電影明星和體育明星,他們為了偷稅漏稅在海外建立離岸資本,其中包括冰島,烏克蘭首腦,俄羅斯總統普京,利比亞前首腦卡扎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明確表示要根據這一份文件追查涉及到的澳大利亞公民,他們所有的稅務情況。

這是個對全球與未來將產生非常巨大、無可估量的事件,伴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具體名人被披露,由此產生的衝擊波,特別是對那些類似中共的獨裁統治社會,將是無可估量的。現在披露出來的中國人的名字包括習近平的姐夫,李鵬的女兒李小琳,賈慶林的孫女,還有劉雲山以及張高麗家人,薄熙來老婆薄谷開來和她法國情人。影視明星有成龍。

BBC報導《巴拿馬文件:中國領導人家族利用「避稅天堂」》中說:「從名為莫薩克馮賽卡的巴拿馬法律服務公司泄露出來的文件,披露中國7名現任及前任領導人的家族在利用國際「避稅天堂」的離岸交易。「巴拿馬文件」披露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劉雲山的家族成員的名字。這3位領導人的親屬在「避稅天堂」的公司擔任主管或股東。中國政府對國際媒體詢問沒有做出評論。」

我認為這事情巨大,並伴隨著出現的時辰非常蹊蹺。真實的再次應對著「時間是個神」,的說法。

這不是特別針對中國的,而是在全世界範圍內拿出來的東西,洩密從2015年初就開始了,我們知道,習近平2014年在三中全會建立兩個國家機構,四中全會推出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到了2015年初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突然提前召開中紀委的第五次全會,真正反腐的力度,我們看到徐才厚、郭伯雄被砍殺,是在2015年上半年,中秋節之前。

而離岸資本的事情在2014年也出現一次,那是在1月24日,當時披露出的文件和這次有類似的操手做法,那次明顯的來自於江澤民曾慶紅的挑戰。我們當時講過習近平的做法激怒了所有的江派勢力,因為他2013年12月暗地抓了周永康,明著砍死了李東生。作為反擊的手段而出現的,那時離岸資本透露出來的文件和江家幫一點關係沒有,沒有周永康,沒有薄熙來和徐才厚以及曾慶紅,文件涉及到的名字,有溫家寶、習近平和胡錦濤家族,都是江家幫的對頭,我當時說曾慶紅下手時把自己撇開的太乾淨了,反倒遭人嫌疑,因為讓人看出來目的性太強了。

這次離岸資本披露是在一年之後2015年初開始處理,揭露出來的人物也與第一次有所不同,我的說法很簡單,任何人都不能夠違反天意,特別是在如此非常的時間裡,否則,自己必然陷於被動。反腐只是手段,不是政策,在反腐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必須削掉中共本身。在不砍掉共產黨的時候,反腐繼續走下去你自身就會陷入泥潭中,就會看到這種場面。

「截至發稿,中國媒體沒有報道"巴拿馬文件"披露中國領導人家族成員的離岸交易。中國當局並在社交媒體屏蔽有關報道。中國公民利用離岸公司交易並不違法,但是根據黨章,中共當局禁止官員以及他們親屬利用職權和關係謀取私利。習近平開展的反腐敗運動,去年有近30萬名黨員幹部因違反黨紀而受到處分。BBC東亞事務編輯杉麗雅(Celia Hatton)說,此時爆出有關中共3名最高領導人的親屬利用離岸公司的報道,將使中共領導層感到非常難堪。」

現在大約78個國家,107家媒體已經拿到了這份文件,BBC和英國的《衛報》是其中兩家,BBC並不知道消息來源提供者的身份,所以現在都不好說,這份文件來處是什麼,因為是純粹西方媒體披露出來的,涉及的面又廣。但半個月前有兩封公開信來打擊習近平,那件事情剛剛消停一點,現在又出了這件事情。在中南海翻江倒海的過程中,不把共產黨砸碎了,就會全死在裡面,各自都在保著自己性命,就要整死對方,整不死對方,那就拼得魚死網破。

披露出文件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網站上提供三種語言服務,英語、西班牙語和中文,在中文的介紹中說,「如果你需要最新的註冊離岸公司的信息,我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將成為你最好的朋友」。該公司提供的優勢之一是信息保密,技術不斷升級,這家公司在中國的大連、杭州、寧波、青島、上海、深圳、濟南和香港都設有辦公室。

文件披露出來的中共官員家屬離岸公司的註冊地都是在香港,也就是說香港成為中國權貴家族把錢財轉移出去的最安全的落腳地,公司註冊在香港,有地址,有電話,地址你去查證的時候就是一間普通的民房,電話撥打永遠都沒有人聽,他們利用香港公司,然後利用巴拿馬的律師事務所把錢財轉移出去。

報導中說:「這些泄露文件的時間跨度從1977年一直到2015年12月。文件中以電子郵件的數量最大,但也包括合同和護照的影印文本。」

所以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更多的內容被披露出來。

一個人無論認為自己多有權力,命運面前都是無能為力,我在幾期節目里都講過,我說習近平在去年中秋節前後應該把江澤民掛起來,但他沒掛,給他帶來了一系列的麻煩,從2015年9月底到2016年3月底,這半年時間里,習近平除了軍改沒有任何作為,軍改卻失去了劉源的鼎力相助,他反腐和被劉雲山攪混水的平台就是共產黨,當反腐讓少數部級官員跳樓自殺的時候,旁觀的大多數官員還能支持你嗎?他們必定對你仇恨,因為他們知道誰也不清白。尤其現在他們又看到了這份洩密文件。

他們的平台就是共產黨,他們藉助這個平台來發表不同意見來激發對習近平的反抗之聲。反過來說,如果去年9月底江澤民被拿下來了,人們看到更多的是共產黨的不合法性,拆掉共產黨的臺,大家都解脫了,因為死結打開了。不拆共產黨的臺,就會被推到死路上去。

反腐最後一定要走入亡黨,這不是誰想不想這麼做,而是命運逼迫著所有的人必須這樣做,時辰是天定的,不是任何一個人所能決定的。今天如果你還抱著中共,你會看到與共產黨相連的種種勢力彼此廝殺,沒有一個有好結果,這就是命運,這就叫天意,這就叫時辰。

我的說法非常的簡單,2016年是不可抗爭的命運的一年,無論你是誰,當你不順天意而為之的時候,那就是死路一條。拋棄中共來化解自己的苦難,這是每個中國人必須走出的一步,也是唯一的出路。

這不叫政治了,這是生路。香港金像獎今天頒給了《十年》這部電影,5個導演各自拍攝了短片,成本只有50萬港幣,描繪了從2015年到2025年香港已經發生的以及將要發生什麼。這部影片在香港立刻就引起了爭議,一些影視人士說,電影就是藝術,我們不參與政治。而我認為說這話的人本身就是一個政客。

這部電影描繪了香港人的人性,個人的尊嚴,抨擊了中共統治對香港的影響,十年間香港會變成什麼樣子。任何藝術都是基於現實的加工,揭示出現實生活中人內在的品質和遭受的壓力以及一個人表現出來的應該擁有的境界。人們說文人是社會的脊樑,那麼你說文學作品是政治的,還是不是政治的?如果一個文學作品和電影都是脫離現實的純粹的文學和電影,那麼他們還能表現什麼呢?在中共的管轄的範圍內,經常會給文學和藝術扣上政治的帽子,其實這本身就是政治的。

中共的說法非常簡單直白,媒體必須姓黨,那麼文學和藝術也是同樣。裡面都是只要黨性不要人性,即使體現出些許人性也是要為黨性服務的。如果一個人說,香港的電影節不參與政治,而中共體制明確否定了人性的價值,那麼這個人就是一個純粹的苟且偷生的政客,在扼殺著人性的尊嚴,他為了金錢、成功和慾望,為了票房在取悅中共,體現其黨性。因為任何錶現人性的都是都可以被他們說成政治,他和中共的政治是聯繫在一起的。在一個正常的社會當中,在台灣社會當中和香港的某些層面這種做法還不能稱其為邪惡的,只能說是卑劣,為中共服務那就是邪惡的。

香港人拍片子都要給神上香,求神佛保佑,香港影藝界人士和泰國去世的白龍王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他們相信除了人之外有著特別的無形的力量,在左右著現實中真實的生活,無論你把這個生活稱為政治還是非政治的,這種左右都是真真切切的。當牽扯到中共本身的時候,揭露共產黨邪惡的時候,當描繪人性的時候,當影響到仕途的時候,卻把這樣的影片扣上政治的帽子,真正選擇利益的人會把人性當成政治去排斥,這本身就是文革的做法。就是對神佛的侮辱,因為你依從魔鬼,想要掙錢,卻到廟裡供佛。

國內有很多朋友看我的節目,我曾經引用過高智晟的話說:神告訴他今年5月份退出中共管用,5月份之後就不管用了。結果有朋友說,濤哥說了5月中旬之前退黨管用,之後退黨就不管用了。我這裡再強調一下,我沒有資格這麼說,我也沒資格代表任何人,我只是引述高律師的看法,和表達我自己的觀點,時辰是天定的,而不是人定的,無論一個人的權力有多大,還是一個普通老百姓,如果違背天意,他就會看到天意的懲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