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布朗簽署15元最低時薪法案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週一(4日),加州和紐約州成了全美第一批將把最低時薪逐步提高到15美元的州。就在一週前,加州州長和民主黨議員達成協議提高工資,這避免了在今年11月大選時為此提案進行成本昂貴的公投表決。

加州州長布朗4月4日在洛杉磯簽署法案,在未來7年內將最低時薪提至15美元,之後工資增長將依據通脹進行調整。25人以下的公司可以推遲一年執行該法案。

加州州長 布朗(Jerry Brown):「這事關經濟公平,事關民眾,事關於在一個日漸不平衡的體系內創立一個小的平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這不是奮鬥的結束,而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讓我們繼續努力。」

新法還規定,允許州長在經濟下行的時候推遲工資增長。

不過,到底該不該提高最低工資?這對經濟有甚麼樣的影響?關於這些,公眾意見和不同的研究結果之間都存在著很大分歧。

華人民眾金女士:「給工作人員漲工資這是個很好的事情,就是說給大家謀福利,不僅我一個人開心,其他人也會贊同的。」

華人民眾鄧學謙:「對於最低工資漲到 15元,我覺得有一點不太好,因為我知道有很多華人的老闆,他的經營成本很低,如果把最低工資漲到15元的話,對於他的經營有一點困難,另外他的解決方案,現在我知道華人的老闆都把工時給降下來了,實際上華人的整體工資沒有漲上去,但是物價就漲上來了。從8元漲到10元物價就已經漲上來了,如果再漲到15那物價會更加的高。」

最低時薪上漲以後,到2022年,一名現在年收入為2萬的全職員工的年收入將增長到3萬美元。州財政部估計,最低工資提到15美元後,一年將多耗費加州納稅人大約40億美元。

從2017年1月1日開始,最低時薪將從10美元漲到10.5美元,然後逐步提高,直到2022年。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