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連體童 用4手2腳走路上學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泰國一對連體童,用4手2腳上學去。他們一出生就是手足和腹部相連,2人各有2隻手,卻要共用2隻腳走路,而且是每人要控制1隻腳。如果他們不好好配合根本無法走路,無法做任何事情,更不用說走路上學讀書了。但是他們勇敢的面對生活,學會用「蟹式」走路法,2人用4手2腳合力協調走路去上學。

這對7歲連體童名字叫小賓和小攀(Pin and Pan),泰國慈善組織把他們的生活拍成短片,他們雖然各自有軀幹及雙手,但一出生就在腹部以下相連,2人隻有2隻腳,而且每人控制1隻腳,要站起來都非常困難。

他們大部份的生活與普通小朋友一樣,每天早上去上學,同學們都會自覺先讓兩人爬上樓梯進入課室。他們還會讀書、玩手機,中午在校內吃飯時無需幫助,她們各有上身,可以各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視頻中看到他們玩蕩秋千時就需要別人幫助坐上去。

但是上洗手間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折磨,因他們動過手術,上廁所會讓他們經常感到疼痛。

這段視頻片段是由慈善組織「Bright Volunteers」拍攝,他們正在幫助小賓及小攀改善生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