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巴拿馬文件」曝光 各國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巴拿馬文件」曝光 各國反應不一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日前發佈的「巴拿馬文件」,曝光了世界上一百多名國家政要和商界人士,涉及利用海外避稅天堂隱藏財富的內情,在國際上引起軒然大波。

文件曝光後,不同政治體制的國家,反應也大不相同。多個西方國家下令司法調查,媒體也在四面追擊,冰島總理貢勞格松甚至已經被迫辭去了總理職務。而其他一些國家則有的對文件披露的事實進行否認,有的支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在4月5號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對於這種捕風捉影的東西,我們不作評論。」

雖然洪磊的這句話被國際媒體大加報導,但中共外交部的官方網站上卻並不提及。同時,大陸網絡上也在繼續刪除民眾對這個話題的議論。

據報導,這批被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是巴拿馬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的內部文件,共有約1150萬份,文件中揭露了各國政治人物與菁英們未曝光的海外資產,至少8名現任及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族成員牽涉其中。

郭伯雄軍銜難保 江澤民恐被追責

中共黨媒「新華社」4月5號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日前已經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報導用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就郭伯雄案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的方式表示,對郭伯雄軍籍、軍銜的處理,軍事司法機關和有關部門將依法依紀辦理。

時政評論員石實分析說,這預示著郭伯雄的軍籍和上將軍銜將被剝奪。

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前軍委主席江澤民提拔的軍中心腹。石實認為,如果郭伯雄的軍銜不保,按照習近平上任後,對於重大腐敗案件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的「一案雙查」制度,提拔郭伯雄的江澤民,也可能被問責。

八旬老作家鐵流 再被拘留

據海外「參與網」4月5號報導,目前居住在四川成都的著名八旬老作家鐵流,因通過網絡發表時政評論文章、接受外媒採訪,再次遭當局拘留。

報導說,3月30號,警方宣佈對鐵流實施強制措施,監視居住6個月。鐵流在被送往一處秘密地點關押3個晚上後,4月2號,警方又做出行政拘留5天並處以罰款的決定。

鐵流因自費編印回憶右派的《往事微痕》一書,去年2月25號,被成都青羊區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4年,並處罰金3萬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