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百萬元捐中華公所? 背後故事曲折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今天,紐約中華公所收到一筆100萬美元的捐款,而這筆捐款的背後卻是一個「家庭破碎」的悲慘故事。事件中男、女兩方的因為綠卡身份的問題,引起了家庭矛盾,導致男方決定捐出財產。

57歲的李錦光(Lee Kam Kong)手拿著100萬美元的支票,在律師見證下把支票交給紐約中華公所,希望用於教育事業,或幫助社區有需要的人。

根據李錦光的介紹,他在1982年從香港來紐約,從事黃金、金幣買賣。2009年在深圳羅湖結識了第二任妻子,比她小27歲的何姓女子。兩人結婚後育有兩個女兒,分別為6歲和9個月大。

李錦光表示,妻子在三個月前獲得永久綠卡後,家中矛盾開始升級,多次與他吵架。

李錦光:「結婚七年只吵過3次架,她一拿到綠卡,一個月跟我吵5次架。」

李錦光:「我把她申請來美國,她拿到永久綠卡之後,她開始煩我。我這個人我不服氣,我被她骗了利用了我7年的感情,利用我到美國,現在要分我財產。很多人說我太絕情了,不留錢給我孩子。我昨天去家庭法院上庭,她要跟我和解,要150萬美元。你說我會不會給她?」

李先生的妻子現住在日落公園的一個小公寓裡,她對記者表示,她並不在乎李錦光捐出多少錢。

何女士:「肯定不在乎這些錢,記者:為甚麼?因為來路不正,花了也不心安,所以跟我沒任何關係。」

而李錦光因有家暴問題,她手裏有家庭法院的保護令。

何女士:「對,有保護令,刑事法庭開出來的。他用刀比著我的脖子說:信不信我砍死你們全部。」

紐約中華公所是多年來第一次接受捐款。主席蕭貴源希望李錦光三思,因為兩個小朋友是無辜的。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以我個人意見,我認為不應該的,剛才我也有私下跟他講, 因為這兩個孩子是你的骨肉親生,留著同樣的血,你想想,別人都要幫助,為甚麼你不幫助你的孩子?」

據了解李錦光捐出的是在美國的大部分財產,他打算回香港做生意,從此不再踏足美國,也不要兩個女兒的撫養權。

到截稿時間,李錦光從香港匯到美國的錢還沒有到中華公所的戶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