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供認不諱江澤民心驚 習近平圍魏救趙?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4月1日外訪回國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進程立刻被「推進」,成為反腐打虎的「新熱點」。時值習近平被匿名信連續攻擊,有分析認為,郭伯雄案此時被作為「重磅砲彈」拋出,郭伯雄的大靠山江澤民面臨前所未有的險境。

4月5日,中共新華社通報郭伯雄案進入起訴階段。中共新華社4月5日通報稱,軍事檢察院「對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查明郭伯雄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郭伯雄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同一天,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就郭伯雄案件答記者問。被問到對涉及郭伯雄案人員如何處理?回答說:郭伯雄家人及其他涉案人員涉嫌犯罪的,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絕不姑息」。

值得一提的是,郭伯雄案的最新進展被放出,正好處於習近平4月1日結束外訪回國後的第2天。而在他外訪期間,海外網站第二次出現匿名公開信,要求習近平下台。外界有輿論分析,面對中共黨內反對派的猛攻,習近平回國後肯定會採取大動作進行回擊,從而打消對手的囂張氣焰。

外界觀察發現,圍繞2016年1月出現的「習核心」,以及2月習近平視察中共3大媒體提出「黨媒姓黨」,以江澤民派系重要成員劉雲山為首的文宣系,利用地產大亨任志強事件,不但對習近平的「核心」地位進行挑戰;而且不斷出現敵對派系以匿名公開信的方式,直接攻擊習近平下台。由於時處中共兩會和習近平外訪等關鍵時間點,被認為是習近平執政以來遇到的前所未有巨大挑戰。

從郭伯雄案緊鑼密鼓被再次推出的節奏看,有分析,因為江澤民派系是習近平反腐打虎路上最大的敵對方,而郭伯雄又是江澤民親自提拔培養的親信,習近平本次及時把郭伯雄拋出,正好起到「圍魏救趙」,回擊敵對派反攻的砲彈。美國威克森林大學政治學家李偉欽接受自由亞洲採訪表示,習近平採取今天這個行動,都已經布局好了的。

就在4月5日郭伯雄案被重磅拋出之後,中共軍網緊跟發表了一篇署名鈞正平的評論文章,不但歷數郭伯雄對軍隊造成的惡劣影響,徐才厚的舊賬也一併被重提,而且重點強調習近平對軍隊反腐起到的「核心」作用。

文章說,郭伯雄集政治蛻變、思想墮落、經濟貪婪、擅權妄為、失職瀆職於一身,同此前被查處的徐才厚一樣,違綱亂紀、身敗名裂,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

文章在提到習近平的作用時描述,對郭徐之流果斷出手、嚴懲不貸,為軍隊清除了大奸巨貪,消除了重大隱患,切除了肌體毒瘤,「大快民心,實為國家民族之幸!」

文章對郭伯雄徐才厚的批判,以及對習近平的肯定,與習近平外訪期間公開信批判習近平的內容針鋒相對。3月28日海外網站出現的公開信中說習近平「擾亂軍隊自毀長城」。

其實,接近習近平4月1日外訪結束,觀察發現習近平陣營已經開始多方面對敵對派系的攪局進行回應。在3月3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上,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發表近7000字的署名長文,詳細介紹習近平今年1月視察重慶後,如何多次召開相關會議,學習落實習近平的相關指示,表態「中央要求的全力去做,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郭伯雄案被拋出前,中共《求是》發表文章《把揪出「大老虎」看成「派系鬥爭」,實在是牽強附會》;中紀委網站發表文章《懲前毖後治病救人》;中共《紀檢監察報》發表《問責沒有「情有可原」》,強調「問責是要打板子、抽鞭子的,必須要下狠心、動真格。」有分析認為,以上文章都是習近平陣營釋放出的「煙霧彈」,應該看作下一輪大老虎的引信。

郭伯雄本次被通報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而且軍事檢察機關表示對郭伯雄家人及其他涉案人員「絕不姑息」。以往的報導顯示,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時「明碼標價」賣官,有資料顯示,少將500萬至1,000萬一個,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一個等。如此重大的罪行,提拔他的「靠山」江澤民會不會被追責?外界認為,在目前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白熱化的鬥爭中,不無可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