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2015全球死刑處決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週三,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公布死刑判決及處決年度報告。2015年,在全球範圍內,至少有1634人被執行死刑,是1989年有記錄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

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顯示,在全球25個國家,至少有1634人被執行死刑,比2014年增加了54%。還有至少1998人被宣判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說,伊朗、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處決的人數佔總數的90%,但這項數據不包括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國際問題主任AUDREY GAUGHRAN:「伊朗、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這三個國家2015年執行死刑的人數約佔總數的90%,我們的記錄仍然不包括中國。」

報告說,因為中國將死刑處決數據列為國家機密,所以無法記入統計結果。但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中國每年很可能有數千人被處以死刑,也許比全球其他國家的總和還多。

越南、白俄羅斯也沒有提供有關執行死刑的數據。

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處決未成年人,伊朗是其中之一,這種做法違反國際法。巴基斯坦去年對320多人處以絞刑,是有記錄以來最多的一年。

美國去年有28人被處死刑,是1991年以來最少的。

國際特赦組織說,截止到去年底,全球被判死刑的人數為2萬零292人。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