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簽證欺詐 21人被捕 千餘學生或遣返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週二,美國聯邦司法部門在新澤西州和華盛頓特區同步行動,逮捕了21名經紀人、招聘人員和公司僱主,其中有11名中國人,他們被控涉嫌學生簽證詐騙。有一千多名學生可能會面臨被遣返。

新澤西州檢察官保羅.菲甚曼(PAUL FISHMAN)表示,被拘捕的21人大都合法居住在美國,他們被控共謀偽造簽證、以盈利為目的共謀收留外國人。這兩項罪名的最高刑法分別為5年和10年監禁。

他還介紹說,為遏制美國簽證欺詐,美國國土安全部2012年在新澤西州創立了一所虛假大學。

新澤西州檢察官保羅.菲甚曼:「控訴書指,被告讓人入學到一所虛假大學,以得到簽證。不幸的是,這所假大學是有國土安全部的臥底辦的。」

這所叫做北新澤西州大學的學校,沒有導師、課程或學位,只有一座大樓,被告人對此都很清楚。

這所假大學招生的消息傳出後,簽證經紀人和招聘者絡繹不絕。有一千多名「假學生」通過偽造入學簽證來到美國,大部分來自中國和印度。

目前,這些人的身份已經被確認,將由移民局處理,有可能被遣返,但不會受到起訴。

美國各地已經出現過幾例學生簽證欺詐案件,給移民官員帶來安全問題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