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車聯網商機看俏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等四合一展覽,今天(6日)登場,車聯網、電動車以及智慧裝置等領域,成為全球產業重點,相關車用電子、汽車零配件商機,也跟著上漲。

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四合一展覽,從電動車零配件,以及成車到充電裝置一應俱全,最受矚目的就是和電動車相關的應用產品。

車王電子協理余正雄:「哈囉,哈囉各位好,這是可以做行動辦公室。」

視訊對談還能看PTT簡報,也可以選擇電影或是遊戲,最酷的就是周圍景觀選項了,從空中鳥瞰車子行經的路線,司機也能透過環視影像功能,觀看四周路況,號稱全球第一輛結合車聯網的智慧電動巴士,預計第四季開始量產。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車子就是一個空間,你如何把這個車子的空間,把人,從車子的空間解放出來,我想這個是台灣,應該是有的機會。汽車它因為要求穩定性,你要求超前 6個月到12個月,我們永遠保持這樣子的超前,那台灣大概就,比別人有更好的這樣子的一個商機。」

佳欣光電副總經理許進貴:「汽車不再是照明,它可能有一些可變色的控制,從你個人的APP裝置,可以連結。」

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快速成長,車聯網做為核心應用領域,預計今年達3500億美元商機。台灣汽車相關領域業者摩拳擦掌,積極佈局,除了新品超前產業界的基準值,台灣業者,還能怎麼準備。

佳欣光電副總經理許進貴:「一個是政府要有國家政策性來獎勵、鼓勵,我們這個汽車業界,能夠有效的投資,第二個就是我們業界之間要上中下游整合,大家不要再各自分頭單兵作戰。」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政府應該把台灣當成淬鍊領域,所謂淬鍊領域就是說,讓台灣的通訊加速的,超前世界,讓廠商可以在這個平臺,能夠去淬鍊,它的聯網能力。這裡面是不是能夠整合,好好的去做整合,可能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挑戰,因為我們在整合,其他的國家也在整合。」

正當全球都在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台灣業者也急起直追,就看最後誰能,獲得市場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