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完工95% 艾姆赫斯特民眾期盼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公立圖書館在2011年拆除重建,但完工的日期卻一拖再拖。圖書館方面本週一表示,工程已經完成95%,預計在今年秋天可以開放使用。

位於皇后大道和百老匯街交界附近,華人超市對面的圖書館,正在進行施工,原來工地的綠色隔板已經拆除,民眾可以看到圖書館的外型。

艾姆赫斯特圖書館在社區的歷史悠久,住在社區多年的黃友興認為,重建後能為更多的人服務。

艾姆赫斯特社區人士黃友興:「很難得花了這麼多時間建好了。能提供四層,30000尺的空間,能給僑胞做功課啊,做功課啊,看書啊,是非常好的事。」

2012年動工的新圖書館,最開始的承諾是2013年之前完工,可是由於種種原因,竣工日期不斷拖後。民眾只能使用馬路對面的臨時圖書館。

艾姆赫斯特社區人士黃友興:「這個工程拖延是有很多很多原因的,去年拖延的原因是因為錢沒有撥下來,光是等收錢就等了好幾個月。」

新圖書館總共四層,設有透明玻璃幕牆,適合不同年齡段人士的閱讀和上網的區域,以及前後花園和成人學習中心等眾多設施。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