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您的肺 社區健康資源多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在紐約華人社區,慢性阻塞性肺病是最常見的肺部疾病,不過社區內有不少資源,可以提供肺部義診、免費篩檢、健康資訊等服務。

紐約州註冊護士程道棻介紹,造成慢行阻塞性肺病的主要因素就是吸煙,佔所有其他危險因素的80到90%

吸煙的人約有15%都會得慢性阻塞性肺病。其他因素還包括家族遺傳基因,以及肺部長期受到反覆污染空氣的感染。比如,炒菜時的油煙、空氣中有粉塵等。

健康的肺部組織是光滑有彈性,而受到阻塞的肺泡會破裂,出現病變徵兆。人就會有濃痰,慢性咳嗽、呼吸困難等。除了注意保持呼吸不受污染外,戒菸也是預防這種疾病最有效方式。

紐約州註冊護士程道棻:「我最重要提醒大家,就是不要抽菸。抽菸在我們社區裡的比例很大。所以戒菸最重要。」

關於肺部健康講座,社區資源很多。本臺將在4月9號,上午11點到下午3點在法拉盛飛越皇后2樓牡丹廳,邀請美國頂級癌症中心的肺科專家講座答疑,有中西醫現場義診,有獎諮詢問答。

朗格肺病重症中心主治醫生、紐約大學醫學院教授Dr. Ravindra C. Rajmane
主講:慢阻肺:可預防和治療的疾病

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主治醫生 Dr. Juliana Eng
主講肺癌的檢測和治療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
主 講:面對疾病:親人的力量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將於4月22日上午10點,在法拉盛松柏愛心會將舉辦講座和免費肺功能測試。

法拉盛41大道133-32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