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新車廂到了 測試後年底上路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灣區捷運Bart是舊金山灣區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現在的列車平均服務了30多年,車廂老舊、事故不斷。4月6日,灣區捷運局宣佈,第一批定購的新車廂已經抵達,並開始進行測試,年底將正式投入使用。

BART總經理Grace Crunican啟動按鈕,響起清亮的鳴笛。是的,Bart新車廂終於抵達舊金山灣區了。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總經理Grace Crunican:「對灣區捷運來說,這是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具有歷史意義。我們將用775節新車廂替換所有舊車廂。」

新的Bart車廂由著名的鐵路車輛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紐約州工廠生產,綜合了3萬5千個乘客反饋,車廂人性化的設計即實用又現代,相比老舊車廂更加寬敞明亮。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發言人張心童:「我們採用了全美最高標準的降噪系統,包括車門是塞入式的。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站著的乘客也會更加的舒適,所以供暖系統和製冷系統更加的先進。座位使用了新型的材料,彈力好,不容易塌陷。在每一扇門的旁邊數碼顯示屏,提供自動的報站的信息和地圖。」

新的Bart車廂每輛造價200萬美元,全部775輛連同運輸等費用總共花費25億美元。先期抵達的10節車廂已經進入測試階段。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新車項目經理John Garnham:「在這裡的測試軌道上,我們進行動力合格測試,共有29項測試。在實際的軌道上進行16項測試。」

上月中旬捷運東灣線路因電力問題導致幾十節車廂受損,因此新車廂的安全測試顯得格外重要。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發言人張心童:「2016年如果新的10節車廂都通過測試的話,預計會在今年的年底投入使用。從2017年開始一直到2021年會以每個月16個車廂的速度,運送到我們的測試基地,然後分批的進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海沃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