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減少ESOL 預算 少數族裔家長擔憂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4月5日晚,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舉行2017財政年度運作預算公聽會。當地包括華人在內的部分少數族裔學生家長來到公聽會現場,就蒙郡政府減少ESOL預算表示憂心,希望政府重視該課程項目對少數族裔的幫助。

蒙郡教育委員會在今年2月份採納了總額為25億美元的2017財政預算,其中,在為少數族裔學生提供語言服務的ESOL課程項目上的預算減少,相關服務人員和資源因此將被縮減。

蒙郡公校代理教育總監Larry Bowers曾在一段視頻中表示:「維持預算努力是一個不當的用詞,因為它只提供與去年數額相同的經費,它不考慮任何成本的增長,而且它也不考慮為需要幫助的學生提供任何資源,包括接受特殊教育的學生或參加ESOL項目的學生。」

蒙郡ESOL項目兼雙語諮詢委員會(ESOL/Bilingual Advisory Committee)代表安東尼奧•科爾多薩(Antonio Hernandez Cordosa)在公聽會上表示,在最近幾年,蒙郡少數族裔學生人數一直在增加,政府在ESOL項目上的預算降低,會使得學校系統在這項工作上面臨困難。

華府美華協會副會長蔡德梁:「亞太裔-尤其是新來的移民,都需要語言上的支持。從文化上,他們對學校系統不太了解,或者在語言上有困難,所以需要專業的訓練和幫助。投資是值得的,所以,家長需要讓郡政府和議員了解,我們需要這方面的資源。在這個方面的(預算)減少其實對郡政府是不划算的,對新移民也是很吃虧的。」

當晚,蒙郡多個社會機構代表和個人在此次公聽會上作證,就本郡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表達意見。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